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戏剧影视文学就业方向

戏剧影视文学就业方向

2021-07-16 22:08:10高三网


高考

  就业方向:能在剧院(团)或电视台、电影厂、文化公司、影视(戏剧)工作室编辑部等部门从事文学创作、编辑和理论研究工作,以及在国家机关、文教事业单位从事实际工作。

  1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就业方向

  看你们学校的培养计划,都开什么课,有哪些侧重点,另外看你的个人兴趣。戏文专业有电影、电视、戏剧、戏曲、文学五大类专业课,你要了解最少两点:一、你们学校哪个大类的专业课多,二、你个人喜欢哪个大类。有些同学找到的工作内容就是大学时的一门专业课,比如广告公司、网络宣传部门等等的后期制作,其实所用的知识就是大学里的一门叫非线性编辑的专业课。

  当然,个人感觉戏文专业的同学有天分并且愿意努力的有两类人:一类是天天看史书比如《资治通鉴》之类的,阅读量巨大,这样的同学将来写剧本素材会很多;另一类是经常搞实践(就是拍电影),这类同学有方向感的视听语言功底会越来越好,画面感也会很好。

  这两类人将来工作自然很贴近本专业,比如编剧或者摄像或者剪辑等,另外一些同学会做相近专业或者就直接跨专业跑销售了,文科专业的本科生你想找工作不是很容易的,只有考技术可能容易点,比如刚才说的两类人。

  2戏剧影视文学本科就业情况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范围很广,毕业生可在文艺创作单位、专业剧团、电影制片厂、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单位从事戏剧影视创作、评论、导演及制作工作;在大专院校和专业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就业方向

  在大专院校和专业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在文化传播公司、文艺节目制作公司、文化事业公司、影视广告公司及文化产业领域进行创作、策划、编导、制作等工作。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口腔医学专业与就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与就业 戏剧影视文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