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医学影像技术就业方向

医学影像技术就业方向

2021-07-16 22:16:24高三网



  就业方向: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验、医学影像诊断、设备维护、放射治疗。考研方向:影像医学与核医学、外科学、放射医学。

  1医学影像技术专科就业情况

  方向:各级医院医学影像检查的技术岗位。

  本专业的就业前景不错,医学影像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医疗卫生单位从事医学影像诊断、介入放射学和医学成像技术等方面的工作。

  要掌握的能力:

  1.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电子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

  2.掌握医学影像学范畴内各项技术(包括常规放射学、CT、核磁共振、DSA、超声医学、核医学、介入医学等)及计算机的基本理论和操作技能

  3.具有运用各种影像诊断技术进行疾病诊断的能力

  4.熟悉有关放射防护的方针、政策和方法,熟悉相关的医学伦理学

  5.了解医学影像学各专业分支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计算机应用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2医学影像技术的就业前景

  在医院里二者的地位一样,但是诊断将来可以升上主任医师,找你的人多,技术找的人比较少。你想搞诊断也可以,我学校的附属三甲医院里的放射科很多都是中专的,他们照样在搞诊断,当然了,他们是靠关系进去的,但是是属于临时工性质,你要考虑清楚。如果你想有编制也可以,将来考取影像核医学的研究生,毕业了,你的学历就是研究生,搞诊断也就情理之中的事情了。

  要学就去学医学影像专业,虽然少了“技术”两个字,但是有着天壤之别。影像技术专业不能考执业医师证,影像专业可以考。影像技术专业不能干诊断的工作,影像专业可以干影像技术的工作,如果没有执业医师证去写报告搞诊断,是违法的!卫健委时不时会查的。

  影像技术专业基本上是来回跑(后处理除外)跟病人做检查,要说很多话,不停的解释……影像专业不接触患者,在相对舒适的环境下坐着写报告,有可能写错诊断(牵扯医疗纠纷,风险高)。影像专业基本都有事业编制。影像技术专业基本没有。(原因也是因为执业医师证)。收入刚开始差不多,随着职称的差距,越来越大。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药学专业与就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与就业 医学影像技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