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保险学专业是做什么的?

保险学专业是做什么的?

2021-07-18 16:36:19高三网



  保险业、银行业和证券业被称为现代金融业的三大支柱。保险作为一种经济补偿手段和社会产品再分配的保证,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稳定国民经济等现代生活中占据着特殊而重要的地位。保险专业主要培养能从事保险及相关行业的应用型人才。

  1保险学专业简介

  保险学主要研究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数学、统计学、金融投资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进行商业性保险业务的咨询、营销与管理、社会保险基金的运作、保险行业的监管等。常见的商业保险有:财产保险、人身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等。

  课程体系包括《保险学原理》、《风险管理》、《财产保险学》、《人身保险学》、《精算学原理》、《非寿险精算》、《寿险精算》、《保险基金管理与运行》、《货币银行学》、《财务管理》 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与风险管理。

  毕业生可到中外商业性保险公司从事保险业务的营销、经营管理;可到政府其他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宏观保险管理工作;也可到外贸公司和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管理和研究工作。

  2保险学专业毕业有前途吗

  保险业在中国起步较晚,与发达国家70%至80%的投保率相比,中国目前20%左右的投保率意味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居民对保险行业的逐步认识,各种商业保险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保险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都很广阔。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大专生能当小学老师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析 保险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