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金融数学学什么?

金融数学学什么?

2021-07-18 17:26:03高三网



  金融数学又称数理金融学、数学金融学、分析金融学,是利用数学工具研究金融,进行数学建模、理论分析、数值计算等定量分析,以求找到金融学内在规律并用以指导实践。

  1金融数学学什么

  本科设置金融专业的国内有,但这是完全不负责人的设置。金融应该由经济,数学或计算机等专业作为本科,在研究生阶段才深入研究金融理论。

  由上述三个本科引伸出了金融的相关领域,然后不同的本科要补相关知识,如:金融数学(经济系要补充大量金融方向的数学知识,如精算,各种最优化知识,条件概率分析)(而数学系,就要补充很多经济知识,财务报表分析,宏微观理论,银行和保险等理论知识)。建模各个金融方向都有,不是只有金融数学。以后从事有价证券的市场分析基本都是这个方向。

  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类似,但是多了很多软件方面的知识如JAVA,涉及到分析方向多要采取软件编程完成。这个不是我的学习方向我也不能有更多解释,但是国内好多金融数学就是给数学系或者物理系学生深造的,金融工程学就给经济系和计算机系的学生学习。

  根据金融的相关行业还有 不同的研究生金融学习方向,企业,银行,保险金融学。特殊的偏理论的有行为金融学以及金融法(这个基本就是学习各种金融理论涉及的法律,如证券法,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等)。

  国内金融学要算清华好,但我喜欢人大的课程设置,我看的好多数学方向的书都是 人大孟老师的书。

  2金融数学就业方向

       相关推荐:


  专业解读汇总


  教育技术学专业学什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解析 金融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