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十八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十八

2021-07-19 10:00:12高考网整理



  有很多人都在说,如今的寒门再难出贵子,寒门出贵子渐渐变成了人们饭后的一句玩笑话。

  有这样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小短片:几位明星在电视前说说明一场游戏的要求。第一名开口:你们当中有谁的家长承诺过,你们要把你们送去国外读大学,如果有,请上前三大步。这样,一个空旷的草地上笔直站立的人们有了第一次动作,少数人向前迈进了三大步,超越了其他的同龄人。又一名明星开口:你们当中如果父母有送你们进过补习班的,请再上前三大步。一批多于上次的人行动了,这样最先行动的人有的和第二批持平,有的远超越还站在起跑线上的人,又一名明星开口就这样,原本聚集的人口变得熙熙攘攘,在前面的要远远甩后面的很远,可经过了全部明星的发言,居然还有三位同学立在原地,他们看着你自己愈来愈远的人群,无可奈何。

  这时裁判宣布了所有人要做的最后一步:在一分钟内奔向终点,一分钟后终点的大门将关闭,而没有进入的同学将与名牌大学失之交臂。当口哨声响起,所有人发疯似的跑起,如果我在现场定会不假思索地称呼他们为疯子。然而渐渐就有人发现,原先走在前端的同学有着天大的优势,他们注定比别人多一丝成功的机会。

  最后,终点的大门已闭,没有进入的同学坐在地上痛哭流涕,许多人抱怨不公,如果自己有一个良好的家境,就一定有胜利的可能。

  可我想说,他们忽视了那些站在末端却同样进入胜利之门的人,那些走在最前却依旧被排斥在圈外的人,其实真正决定了他们胜利与否的是他们内心的坚定和勇于拼搏的精神。那些因为自己在同龄人身后就担忧失败的人,内心的怯弱早已使他们奔向失败走去了。只有那些身在逆境却能迎难而上,身处高位却不居功自傲的人,才具备成功的资格。

  我想说的是,勇于拼搏的人就像咸鱼也能翻身一样,世上的更没有绝对的说法,什么寒门再难出贵子,就是现在,从寒门中走出的贵子,难道少吗?无数个成功人士的案例都在告诉我们,少年当自强!

  无论什么人,只要你内心有坚定的信念渴望成功,并为成功竭力拼搏,成功离你就不会有多遥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