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一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一

2021-07-19 10:01:10高考网整理



  自力更生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传统美德。它是国家的脊梁,是国家的灵魂。这是中华民族能否屹立于民族之林的关键。我们怎么能自立呢?首先,我们必须学会自立。自力更生意味着我们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在没有外力帮助的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一个世界。不要害怕困难,做你自己的事,为你的梦想努力工作。

  如今,许多取得成功的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今天的荣誉。只要我们停止懒惰,永不放弃,我们就会更接近成功,更接近成功,甚至达到成功的顶峰,欣赏自力更生的精神,让自力更生在我们年轻的精神土壤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在我的人生字典里,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只要你知道如何自立,只要你努力工作,一步一步来,坚持不懈地追求,永不放弃,坚持不懈,一切皆有可能。

  自立是兄妹,是双胞胎。自力更生促进自力更生;自力更生使自力更生成为可能。我们应该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面对各种困难。我们应该加强自己。“自我完善”这个词就像一颗种子在我们心中发芽,让我们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自我完善。在地震的威胁下,汶川的人们又站起来了。校长刘亚春、老师钱翔和89岁的二班班长林浩在地震废墟中站了起来。他们是人,他们是强大的人。老师在地震中固定的姿势是如此完美,以至于时间无法逆转,但自立是可以重塑的。

  这群人解释了他们的力量。他们在独立时发出了强烈的声音。他们的精神影响了四川、中国和世界。这是一个民族精神的生动体现。我们也应该像他们一样坚强,像他们一样勇敢,不害怕困难的威胁,坚定地前进。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和挫折,但只要他们坚强勇敢,他们就能克服困难。只要你比别人强一点,别人就会变成溪流,你就会变成河流甚至海洋。自我完善是一种精神,非常微妙和丰富。

  只有具有自强不息精神的中国人才能理解它的真正含义。每个中国人都必须学会独立、坚强、自立。每个人都经历过恐慌和痛苦,但在恐慌和痛苦中,他们选择了独立、力量和面子。一个中国人不应该软弱,应该坚强,应该独立自主,应该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它在亿万人民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没有弯曲的脊梁,站起来,永远坚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