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二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二

2021-07-19 10:01:27高考网整理


高考

  少年强,则国强。一个国家是否强大,关键就在于我们这些少年。我们强,则国强,我们独立,则国独立,我们自强不息,则国自强不息。

  能自立者必有骨也。一个能够自立的人,一定有他独有的骨气,我认为这种骨气便是自强。

  自强,自古以来都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品质。在我观看河北省青少年“自强之星”评选大会之后,我想张莉荣,张国荣他们,一定是自强最好的代言人。他们中一个患有听力障碍,一个被查出患有骨癌。但他们没有被困难打到,更没有因此自暴自弃,而是用百倍于常人的努力,弥补他们的不足,甚至做的比我们大多数人还要好。他们做到了,他们超越了自我,他们为我们展示了什么是自强,也展现出什么才是一名真正自强不息者所拥有的品质。

  自强不息者,在面对挫折和失败时,不是一蹶不振,而是坚强的站起,用自己永不服输的精神,自己坚忍不拔的毅力,来扬起自强的风帆,迎着惊涛的骇浪,驶向成功的彼岸。

  他们尚且如此努力,我们也要更加努力,去拼搏,去奋进。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不能甘于现状,得过且过,我们要勇于挑战,去拼搏,去超越。但是我们也要记住,不要为成功而努力,要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而努力。其实大多数时间,打败我们的不是挫折和挑战,而是我们自己。我们要明白,平凡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甘于平凡。

  其实远方并不遥远,只要你敢想,敢拼,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只要我们意志坚定地飞向远方。终会到达我们心中的地方,在那蔚蓝的天空莉翱翔,绽放属于我们人生的精彩,迸发出我们民族独特的精神。

  自强,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所凝聚处来的民族精神,她带领我们中华民族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哪怕再次摔倒,也会再次爬起,因为我们是自强的中华儿女,我么从不向失败低头!

  因为自强,所以我们不畏艰难;因为自强,所以我们笑对挑战;因为自强,所以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自强永远都是一个民族久经不衰的不二法门,她是我们中华民族千百年凝聚处的民族精神,她指引着我们,栉风沐雨,砥砺前行,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的同时,也让我们豪迈的站在中华大地上,傲视群雄!

  少年,当自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