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三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三

2021-07-19 10:01:43高考网整理


高考

  李清照曾言:“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自信,不是盲目地自我感觉良好,而是认清自己优势,心中有劈波斩浪的勇气。若想达到自强,仍要不断向前探索、奋斗,取得一个又一个成绩,赢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直至自己强大。

  李白拥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自信,杜甫拥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自信,毛泽东拥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自信,他们虽经历了磨难,但都通过努力,成就了一番事业,最后实现了自强。

  自信是往昔君子千古流芳的强大动力支持。“毛遂自荐”就是自信获得成功的范例。正是毛遂具有高度的自信,才能够在秦军攻赵,平原君率团入楚请求抗秦之际,主动请缨,补入19人团队,按剑闯入“日出而言之,日中不决”的谈判之地,慷慨陈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说服楚王共抗强秦。如果毛遂还像以往一样,锥处囊中,便不会有毛遂自强的高光时刻。树立高度的自信,同时认清自己的能力,才能不断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险阻,从而达到自强。

  自信是今朝学子奋发努力的强大动力支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蓝图下,高度的文化自信是追求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底气,也是个人全面发展的动力。22岁就有突出贡献的曹原从小接受素质教育,并且在中科大、麻省理工学院不断储备知识。他充满自信,坚持学习,坚持钻研,不断实验,发现了石墨烯的超导性,在世界顶级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论文,实现了自强梦。是什么让它拥有如此的成就?正是高度的自信。自信使曹原成为人们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并且为国争了光。

  自信是明日青年成就事业的强大的动力支持。在当下,我们国家要有高度的文化自信,为民族复兴增添强大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有强大的自信去面对学业上的困难。在未来,我们需要有足够的自信提高综合素质,进而成就自己的事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树立自信,让自己发光发热,进而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出彩。

  “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在磨练中自信力必不可少。有了自信,才有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力量,也才能够实现自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