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四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四

2021-07-19 10:01:59高考网整理


高考

  这几天,只要一完成作业,我就一头扎进书的海洋,细读《托起心中的太阳》这本教育读本,其中《“跳水女皇”的第一次》这个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

  在书中,我初次认识了陈肖霞。

  读小学的某一天,陈肖霞去跳水馆报名,教练见她脚趾过于分开,不适合跳水,让她回去。可她执意要参加,教练就让她从10米高的跳台上跳下去。尽管她当时不会游泳,而且心存胆怯,但倔强的她还是勇敢地跳了下去。终于,她如愿以偿,成了跳水队的一员。由于家境困难,她每天都饿着肚子去体校训练,却从不抱怨,也从不放弃。凭着自信与自强,她一步步登上了成功的高峰,被誉为“跳水女皇”。

  读完这个故事,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上次组装模型飞机的事来。那天正好是我的生日,阿姨买了一套模型飞机的零件送给我。一见那簇新的玩意儿,我马上兴致勃勃地干了起来,很快就把机翼、机身、尾翼连同运动轴拼装在了一起,一架模型飞机就初具规模了。我赶紧装上电池,心想:哈哈,我的飞机终于可以在蓝天翱翔了。我小心翼翼地把飞机放在空地上,打开电源,“飞一一”哪想到,它在原地一动不动。我拿起飞机从头到尾仔仔细细地检查了好几遍,又一次打开电源,尽管我多么希望它能飞起来,但它还是老老实实地待在那儿。我非常泄气,便随手把它扔进了玩具箱里,再也没去碰过它。

  现在仔细想想,陈肖霞为了拿到世界冠军,是何等自信,何等自强不息,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和她相比,我是那么渺小。难道我就此罢手吗?“不,我能行,我一定能成功!”我不断地告诫自己,重新找回被我扔在角落里的模型飞机,对照着组装线路图,检查起一个又一个已安装好的零件来。“哎呀,原来是马达装反了!”我马上把它纠正了过来,还把连接杆拧了几下,不松也不紧。终于,模型飞机在空中有节奏地转圈,动作是那么优美,声音是那么和谐。我骄傲,我自豪:“成功了!我的模型飞机终于飞起来了!”

  “人生能有几回搏!”每个人只有一次生命,不会多也不会少,是陈肖霞让我懂得:人要充满自信地活着,自强不息,就一定会谱写出美丽的生命篇章。跳水女皇,你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