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五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五

2021-07-19 10:02:15高考网整理


高考

  初中阶段是学习知识,涵养道德,增长才干,发展自己的最佳时期。“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我们应该趁此大好时光,培养自强的品格,努力学习,奋发进取。要知道:“生活要自立,人生当自强。”

  现在我见到许多同学不能自立,自强,遇到一点困难就打退堂鼓,不努力学习,懒惰成性,导致自弃。还有许多同学没有理想和追求不愿吃苦,不愿奋斗,到考试时考的一踏糊涂。这些都是自弃,对我们的成长是非常有害的,所以更应该学会自强了。

  自古以来,我国自强不息的人比比皆是,如戚继光,林则徐,詹天佑……自强不息是我们民族几千年熔铸的民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使民族历经沧桑而不衰,备受磨难而更强,豪迈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孕育了许多优秀的中华儿女,像自己的民族一样能够自立自强。让我们看看清华大学学生食堂的张立勇师傅的故事吧!他边做工边学习,“托福”考了630分的高分。还在努力考取北大国际贸易专业大学本科文凭。清华大学学生在“水木清华”bbs上将他比《天龙八部》中那位深藏不露的少林寺“扫地僧”,说他是清华的“馒头神”。张立勇的经历告诉我们,自强是进取的动力,也是通向成功的阶梯。我们也应该身张立勇学习他那种自强的精神。

  一个人能否取得成功,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自己主观上想不想自强,往往起着重要作用。无数成功者的经历,都生动说明了自强品质对于人生的重要意义。

  被誉为“商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的张秉贵,从一名普通的售货员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一名全国劳动模范,在平凡的岗位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练就了“一手抓,一口清”的高超售货技术。赢得了顾客的赞誉。他那种心中有祖国,有集体,有他人的一团火精神传向四面八方,张秉贵的事例让我们知道:要自强,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其次,要战胜自我,这可是自强的关键;要扬长避短,这是自强的捷径。

  自强要从少年始,只要我们选择准航向,战胜自身的弱点,发挥自己的特长,就能在自强的人生征途中,劈波斩浪,抵达成功的彼岸。

  苟安者弱,拼搏者强;自强者昌,自弃者亡。我们每个人都要自尊自爱,勇于开拓,执著追求,不放任自己,活出尊严,活出个性,那么我们就应该记住:人生当自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