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九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二十九

2021-07-19 10:03:26高考网整理


高考

  今天,我想和大家谈一谈“自理、自立、自信、自强”这四个词语的话题。

  现代的世界是复杂的,要想在这个世界上立足,必须学会自理。所谓自理,就是自己承担,自己料理。我们在生活中,在学习中,都要自理。只有自理,才能自立。自立,就是不依赖别人,靠自己的劳动去生活。当我们长大以后,不能总是依靠父母,要自立谋生,如果不能自立,那将会被这个飞速发展的社会淘汰。自信,是每人必备的一种信念,相信自己。人生,会有许多坎坷,困难重重,要想突破它,必须要有自信心。一旦自信战胜了胆怯,首先克服了心理上的压力,然后征服物质上的困难。可见,自信,是多么重要呀!只有拥有自信,才能让我们自强。什么是自强呢?顾名思义,自强就是自己努力向上。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要想跑在最前面,就要努力,就要自强,成为强者。

  讲到这儿,我想出了一个故事。从前有座山,山里有个庙,庙里住着两个和尚,他们一个富有,一个贫穷。富和尚不愁吃,不愁穿,天天在山中玩乐,好不自在!而穷和尚却与富和尚天壤之别,他只有一个破铁罐每天去求斋饭,有了上顿没下顿,但他一心向佛,十分虔诚。有一天穷和尚对富和尚说:“我要去印度取经!”富和尚听了捧腹大笑,说:“从中国去印度要花许多钱,我都去不成,你就更别想去!与其取那没用的经书,还不如在这里痛痛快快地玩上一生!”但是,穷和尚十分坚定,他说:“只要我有一双手、脚,一个铁罐,就足以能去印度取经!”当天下午,穷和尚就出发了,他靠着自己的双腿,一步一步向印度,饭是讨的,衣是捡的,两年中,他克服种种困难,不仅达到了印度,取到了经文,还成为了举世闻名的大学者。之后。原来的穷和尚带着一卷卷经文来看望富和尚,富和尚惊呆了,他这才知道,坚持是可以改变命运的!

  坚持是有条件的,是需要过程的,这个过程就是我前面提到的“自理、自立、自信、自强”。

  学会自理,才能自立;自信是精神上的支柱,自强是社会发展的源头!我希望人人都牢记这四个词语,成为现代社会的主人!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