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三十一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三十一

2021-07-19 10:04:28高考网整理



  人的生命似洪水奔流,不遇到岛屿和暗礁,就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奥斯特洛夫斯基

  古往今来,时间的长河,奔流不息,有无数的英雄人物,他们面对生活,自强不息,从不轻言放弃,让我们领略他们的风采……

  最清晰的`脚印留在最泥泞的路上。J·K·罗琳,她是受人们喜爱的《哈利·波特》这本书的作者,她在丈夫去世,需要独自承受家庭的一切重担时,选择了用微笑来面对生活,与生活不懈斗争。并且,她仍以孜孜不倦的态度去完成她的著作,我想也正因为如此,她才得以受到世人的尊敬和追捧。海伦凯勒,她虽双目失明,双耳失聪,但她面对生活,坚强乐观,积极向上,完成了她给予人民许多启迪的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在中国的历史上,也存在着许多这样令人敬佩的人物:司马迁在受尽屈辱和折磨的情况下完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史记》;在古代还有孙敬悬梁,苏秦刺骨的故事激励着我们;近代也有革命烈士秋瑾“身不得,男儿列,心却比,男儿烈”的伟大抱负和一腔热血……学习他们的精神和态度,让我们更加坚定要用微信面对生活,自强不息,奋发图强。

  自强不息,奋发图强。我们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梦想是一艘航船,带领我们到达理想的彼岸;梦想是一盏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梦想是一颗种子,只要我们悉心培养,它就会长成一颗参天大树。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这是屈原的志向。李白吟“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即便路途一片坎坷,也仍然坚定前路会有光明。学习古代诗人的豪情壮志,我们也当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志向。心有多大,希望就有多大,虽然路途艰辛,坎坷,但我们需铭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追梦路上,傅雷送给儿子的话也同样勉励我们:心酸的眼泪是培养你心灵的酒浆!玫瑰年复一年的盛放,是因为它坚定给予人芬芳的信念;夏蝉不知疲倦的歌唱,是因为它坚定绚烂一夏的信念。我们既然选择了诗和远方,就应只顾风雨兼程,坚定我们心中笑对生活,自强不息的信念!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