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三十四

2021年全国新高考Ⅰ卷优秀作文三十四

2021-07-19 10:05:57高考网整理



  窗外“荷荷”地下着雨:天空黑的像一盘墨汁,风从窗缝里吹进来,写字桌上的台灯像闪眼睛一样忽明忽暗地闪了几下。抬头仰望着天空,片片沉甸甸的乌云,在天空中徘徊,聆听着阵阵雷声,好像有千千万万个醉酒的诗人在云头吟咏,眺望远方的山水,传递过来的却是一种沉闷的气氛。在远处的街头上,有一位少年…

  他与常人不同,他是一名智障儿。他身上穿着一件醒目的白衬衣,可袖口又脏又破。他的手臂如同这昏暗的天色,似乎经受了暴晒雨淋。他的鞋子磨损得非常厉害,有一只鞋子的鞋带还是断的。在他的面前有着一个简陋的书摊。那里的书是当前不受大部分人重视甚至遗忘的书籍。雨滴提前了他们的出发时间,这位少年不得不将他的摊子移到屋檐下,可旁近店面的店主好像不太欢迎他。时常有几个过路人来翻翻他的书,他总是热情地与他人介绍。可他的努力好像是不停地做着无用功而已。他有过叹气,有过沮丧,可下一次又是以灿烂的面孔对待着他的每一个顾客。

  时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着,他认为糟透了。当他正准备起身收拾东西的时候。“这书怎么卖?”这一句话在他的耳边回荡着,他猛地抬起头,仿佛看到了曙光,他振奋起了精神,一如既往得和客人介绍。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卖出了他今天的一本书,他赚到了他的今天的第一桶金。

  成功不指是结果,而更重要的是成功的过程,自立自强也不指是自立自强之后的模样,而是自己在这之中磨练出的意志和自己个人的收获

  动物能自立自强,那人岂不是更能?残疾人能够做到自力更生,那我们正常的人岂不是更能吗?

  少年战胜了命运对他的的考验,动物战胜了一切挫折获取了美好的生活。在这风雨交加的天气中,少年那饱经风霜的脸上露出了获取了收获,灿烂的笑容。如同他的脸,天空中的乌云渐渐散开了,太阳也笑了!在远处的我,好像感到从他身上散出来一股一股的热气。我感觉屋子越来越温暖了。

  法国人巴尔扎克曾说过:“世界上的事情永远不是绝对的,结果完全因人而异,苦难对于天才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一个万丈深渊!”通过了少年的经历我更加深入理解了这句话,而面对挫折,我们设计强者还是弱者?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新高考Ⅰ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