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满分作文 > 2021年 > 2021湖南高考满分作文二

2021湖南高考满分作文二

2021-07-19 10:30:20瑞文网



  我想在不同的人眼里,高三,有着不同的形状。

  它可以是炼狱,可以是油锅,让人痛苦难舍,压榨着所有的意志力;它可以是朋友,是老师,一路陪伴着你的成长,让你实现着自己的人格蜕变;它还可以,只是一朵花儿的芬芳,倾斜了无比的吸引和动力,引导你勇敢化蝶,自信地飞向心中的理想。

  曾经在无数杂志上,版看到过许许多多离开校园的学哥学姐,无比怀念当初的高三的文章。他们感怀着当初的奋斗拼搏与汗水,更感怀着这样一种独一无二的美好。这于初入高三的我,自然是无可理解的——沉重得叫人喘不过气来的课业,父母焦虑殷切的寄望期盼,愈来愈复杂紧张的同学关系,还有乏味而充斥着火药味的课堂,这一切的一切,怎么可能拥有美好的模样?

  我只是习惯性地被逼着前进,从未曾想过生命中依旧有些色彩,忽略了属于自己属于青春的曼妙。

  依稀记得无数个失眠之夜,拖着疲惫的身子望望镜中的自己,那样惨白的脸,布散着血丝的眼。看到的只有灰暗,我丧失着原本属于一名青少年的热血昂扬,属于青春年纪的拼搏与自信!我身处高考大潮中,却忘记了为自己喝彩,忘掉了生命中的温暖因素。一切如同打上了马赛克一般,令人迷惘,令人心慌,令人忘记前方的路途和未来的方向。我疑惑着,徘徊不前,害怕下一步的失败,害怕去面对来自老师父母的关切,只觉像只痛苦的毛虫,在自己的蚕茧里蠕动挣扎着,不记得外面世界的美好。

  于是,在一张张满是红叉的试卷面前,我将泪水咽进肚里,将头埋进双膝。有谁知道呢?在无数个撒着银星的夜晚,有个可怜的孩子拼命诵记着定理公式,拼命地做掉了一本又一本的习题。可现实依旧残酷而血淋淋——为什么风雨过去依旧不见彩虹,为什么收获与付出总不成正比,为什么成长过程中充斥着这些没有答案的问题?

  可这就是我的高三吗?这就是那开展希望翅膀的起点么?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啊!我边向往着那美丽的大学校园,渴盼着自己长久的付出,能有令人满意的答复。我不再有时间去害怕,就让理想与信念化作花儿的芬芳,引领我一直向前。我选择咬紧牙关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努力,不管来迎接我的是成功与否,我依旧要学会微笑着对自己大喊:青春无悔!

  是的,而现在一切都已过去,那样混合着泪水与汗水的日子。普希金说,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怀念。是的,当我坐在庄严的高考考场,这一瞬间竟只觉得充满着感谢,感谢自己曾经拥有过的属于奋斗的日子,感谢这一切给自己打下成熟的印痕成长的印记!

  是的,当真正地超过了这段人生必经的旅途我才发现,有时置身太近反而感受不到这实质,往往要跳出事物才能把握其美好。正如现在的我,已然懂得学哥学姐的情怀,选择了勇敢地破茧。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作文 满分作文 湖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