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北京卷高考优秀作文

2021年北京卷高考优秀作文

2021-07-19 14:33:07高三网



  时势造英雄,英雄造时势。每个人都脱离不开时代,而时代也是每个人在创造。英雄是众生之所愿,也是众生之所寄托。

  古人说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这里的命运,也就是时代。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发展轨迹,而生活在每个时代的人们,也有特定的归宿和历史使命。

  80后90后这一批人,如今也逐渐步入中年,曾经的我们被称为“垮掉的一代”,而如今却逐渐接替了上一辈人,成为了社会的中坚力量。

  社会的价值观,是多元化,是包容。“躺平”、“佛系”等显得颓废的词语,既是我们对于时代的无奈,也是我们的一种生活态度。在当下,有人选择996、007,要在北上广打拼、出人头地,有人选择“躺平”、“佛系”,过一些“小确幸”的生活,吃美食,开心玩,也是很不错的生活态度。我们一方面说着对生活和时代“无所谓”的话,一方面又努力前行,努力的活着。

  随遇而安,顺势而为,是一种生活态度;而积极进取,开拓向上,也是一种生活态度。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每个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是自己来决定的。今日之因,他日之果,有得有失,独自承担。

  经济学里把不同的经济(社会)发展阶段,分成了不同的周期。已故的宏观大师周金涛说,人生发财靠康波(康波是一种长经济周期)。而我想说,何止是发财靠康波呢?整个人生的规划,同样也要拉长时间去看待。

  先宏观,后微观,是一种逻辑思维方式。先确定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才能不迷失在时代中,才能不人云亦云,随波逐流。在当今这个时代,特别是大都市中,有太多容易让人迷失的因素,只有面对自己的本性,坚定信念,才不会觉得迷茫。

  痛苦常常来自于想象和现实这二者之间的落差,而产生痛苦的根源,是想的太多,却接触现实太少,不接地气。时代的大潮裹着我们每个人向前,下海经商、房地产、国企改制、黄金、股票,我们赶上了什么?也许我们都没赶上,但我们依然每天活着。

  太祖说的好,世界是我们的,也是你们(年轻人)的,最终仍然是你们(年轻人)的。也许当我们这一代人年龄再大些后,会像我们上一代一样,但至少现在,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活法,不是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作文 满分作文 北京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