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湖南卷优秀作文:朝读书,暮读书;体不强,胡为乎?

2021年湖南卷优秀作文:朝读书,暮读书;体不强,胡为乎?

2021-07-19 20:08:13自主选拔在线



  各位朋友:

  一个木桶有多高,取决于最长那块木板;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取决于最短那块木板。成了竞技体育强国,说明中国体育有了高度;青少年体质连续多年下降,说明木桶的短板正在变得更短。

  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需强健青春生生不息地努力才能达到,不能仅靠金牌代表的最长那几块木板。中国在奥运会等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中不断摘金夺银,但我们的竞技体育强国更多的是靠举国体制,体育普及程度还远远不够,尤其是在中学生、大学生中,体育锻炼还是可有可无的配角。对科比的崇拜,不能转化为自己的体力耐力。身体素质,除了自己天天身体力行挥汗如雨,别无他法。身体素质、体育能力只有靠经常性的体育锻炼才能达成。少年体质不强,木桶盛水就会变成竹篮打水。

  最酷青春,当尚英武之风,当如霍去病辛弃疾,当如林书豪。体育运动不仅有助于消除亚健康,更能让开阔胸怀、触发灵感、豪气干云。冲浪蹦极、登山越岭,不仅是运动项目,更能孕育广阔的视野,孕育敢于冒险、敢于超越的精神。今天借“体育强国:少年何以强”论坛向社会呼吁:教育应还青春以赳赳雄风,还体育以时间、空间和自由自主!

  投身体育运动,是终生获益的投资,各级政府、各种学校的人才选拔,是否意识到这一点呢?好的身体,敏锐,善思,情绪稳定,专注力强,工作起来以一当十。

  今天,人类追逐的目标更加遥远:要潜海,要驾飞机,要登月,战斗机飞行员身体要能够承受9G的加速度,体不强健,岂能远行!有人说:未来时代会越来越自动化,体能不那么重要了。但是,他们似乎忘记了:脑力重要,不等于体力不要!今天的少年,就是明天的国民;今天的体能,就是明天的智能;有了耐力,才有明天。你愿意一生仅仅坐在电视机前为运动员喝彩?还是自己下场流汗锻炼?

  1917年毛泽东说“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1919年孙中山先生亲书“尚武精神”,王维名篇《少年行》有“一身能擘两雕弧,虏骑千重只似无”的英武,曹植笔下《白马篇》“仰手接飞猱,俯身散马蹄”的雄姿。强国,必先强身。

  体育英姿,是永不落幕的时尚;体育精神,永远镌刻在人类理想的石碑上。赳赳青春,心中应定格“回看射雕处,千里暮云平”的理想!

  谢谢大家。

  体育专栏记者  林先生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湖南]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