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甲卷高考优秀作文:文化如光耀大地 少年有为志青霄

2021年全国甲卷高考优秀作文:文化如光耀大地 少年有为志青霄

2021-07-19 20:13:42自主选拔在线



  一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展示了伟人少年的自信;一声“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道出了中华儿女的团结;一句“国家的需要,就是我的专业”展现了有志青年的爱国之情。我们的党,历经百年波澜征程,积淀百年革命文化,这积淀如光,福泽大地,助力我辈少年有为志青霄。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欲有为,当自信自强。

  1925年毛泽东险遭缉拿。面对困境,毛泽东在橘子洲头写下了“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言,正是因为这样的自信,才让他一次次绝处逢生。现在,我们虽远离了战场的硝烟,却有看不到硝烟的经济贸易战,华为不仅没有被美国封杀,反而激起了华为嘶喊着向前的斗志。他们深知核心技术需自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是我们自信精神的千年传承。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欲有为,应团结一心。

  2020年疫情来袭,武汉重灾,祖国各地志愿者应急而来,大街小巷自发唱响国歌——“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而在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铭刻着这样的短诗:“当纳粹来抓共产主义者的时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共产主义者;当他们囚禁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我保持沉默......当他们来抓我的时候,已经没有人能替我说话了。” 唯有团结,才能共御困境。今天,我们大国担当,提出“一带一路”战略,团结发展中国家共擘蓝图;今天,人类命运共同体,世界地球村,亦需要我们各国团结起来,共同应对世界难题。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欲有为,须爱国情深。

  “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年轻择业时,只为填补国家肝胆外科研究空白,他毅然放弃成绩接近满分的小儿科,而是选择了仅考60多分的外科,且是冷偏弱的肝胆外科。我们有幸生活在这样的国度,人民免于战争,我们日日安宁;我们有幸沐浴在这样的文化中,国家有难英雄辈出,肩负重任。未来,祖国在我们肩上,爱国,绝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空有一腔热血无以救国,它需要心怀祖国,站好我们的每一份岗,发出我们的每一份光。

  历经百年征程,传承千秋文化,作为少年的我们,被文化之光庇佑着;作为少年的我们,当立青霄之志,带自信之光、团结之心、爱国之情翱翔蓝天、躬耕大地。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甲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