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青海高考优秀作文:用实力眺望理想,用奋斗创造明天

2021年青海高考优秀作文:用实力眺望理想,用奋斗创造明天

2021-07-19 20:27:47自主选拔在线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灿烂的季节,也是最梦幻的季节。理想之于青年,犹如灯塔之于茫茫大海之上的航船,指引着我们破浪前行。而对理想的追求,则涉及基础、方法、路径、目标及其关系等。汉代扬雄曾以射箭为喻,他说:“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立义以为的,奠而后发,发必中矣。”可见“弓硬”“矢正”“的明”都做到了,方能一发必中。不过,在这里我更看重“弓硬”。没有过硬的实力,再远大的理想都只能是空想。

  我不否认“矢正”“的明”的重要性,相反,我认为它们是青年人实现理想的前提。只有端正了思想,确定了目标,再付诸行动,理想才有可能实现。生活中,我们有许多青年人理想信念模糊,缺少奋斗动力,只想“佛系”“躺平”,这样的青春只会在虚度中枯萎。个人的理想只有和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才能实现真正的价值。袁隆平一生致力于杂交水稻研究,他的“禾下乘凉梦”和十四亿中国人的温饱联系在了一起,他的功绩将永远为国人铭记。喀喇昆仑高原上,我们年轻的官兵血洒高原,不失寸土,把最清澈的爱,献给了他们最挚爱的祖国,他们的理想与国家人民的安危联系在了一起,他们的牺牲无上光荣。

  但是远大的理想,还需依靠实力才能实现。纸上谈兵,只是脱离实际的盲目自信;空喊口号,只是夸夸其谈的表演作秀;望梅止渴,只是自欺欺人的自我满足。这个世界只相信实力,实力是踏平坎坷的底气,实力是走向光明的路标。在阿拉斯加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上,杨洁篪霸气地说出:“美国没有资格在中国的面前说,你们从实力的地位出发同中国谈话……中国人不吃这一套。”这是崛起大国的实力和底气,这是上一个辛丑年的中国所无法想像的。如今的中国,嫦娥奔月、蛟龙下海、高铁飞驰、天舟遨游……越来越多的奇迹在中华大地上创造。国家如此,个人亦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正处在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时代。我们既要修炼自己的品德,又要增长自己的学识,惟有德才兼备,拥有过硬的本领,才有可能实现自己远大的理想。

  实现理想,要靠实力,但实力的获得,自然离不开奋斗。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既要有翱翔九天的雄心,又要有脚踏实地的干劲。扶贫攻坚的战场上,把最美青春留在百色大山的黄文秀,用生命诠释了“奋斗”的含义;抗疫战斗中的90后青年,勇挑重担,不惧艰险,用拼搏和奉献书写了新时代最美的青春之歌。作为学生,我们唯有潜心学习,苦练内功,才能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才能书写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风华正茂逢盛世,奋斗拼搏正当时,当代中国为青年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我们也应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是雄鹰,就勇敢地奋飞翱翔;是骏马,就尽情地纵横驰骋。不要停止攀登,不要停止跋涉,来路无可眷恋,脚下站立的永远是下一座高峰!

  用实力眺望理想,用奋斗创造明天!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青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