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优秀作文 > 2021年 > 2021年全国乙卷高考优秀作文:筑青春之基,圆强国之梦

2021年全国乙卷高考优秀作文:筑青春之基,圆强国之梦

2021-07-23 14:41:55高考语文资讯


高考

  筑青春之基,圆强国之梦

  陕西省宝鸡市岐山高级中学高二一班 鲁思雨

  青年人,自是如清澈之朝露,自是似绽放之花朵,自是蓬勃一身朝气,迎向未来,大步向前。而吾辈青年人,若不以大义为志,谈何青年?

  我辈青年,自要有的放矢,然奠而后发,发必中矣。

  修身为弓,青年人之完善自我。

  “人之性也善恶混。修其善则为善人,修其恶则为恶人。”新时代之青年,理应先学好科学文化课程,提高自身素质,潜修哲学以正三观。当今社会,明辨是非,修善为念。《典籍里的中国》再度还原了千年以前的一群仁人志士,他们逆流而上,为当世人之所不敢为。他们的精神理当由我辈青年再度拾起,我辈当加深自身文化底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吾辈之青年,要完善自我,修身以为弓。

  矫思为矢,青年人之奋斗方向。

  始皇嬴政幼年为质时就学习为王之道,为以后的一统天下打下思想基础,13岁继位,便胸有大志,方向明确——一统天下,此等心志,即是我辈青年之榜样。“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横渠四句,是北宋张载一生为学的归宿。我辈青年纵不能做到“保万世太平”,但定要坚定信念如古人所愿,把其作为吾辈目标,奉献社会。吾辈之青年,当明确奋斗方向,矫思以为矢。

  立义为的,青年人之奋斗理想。

  近日《觉醒年代》火爆全网,各位演员再次给大家呈现了那个年代所有为旧中国寻找出路的青年人的不屈身影。当时之世界,若无陈独秀先生创办《新青年》,若无蔡元培先生革新北大,若无无数的奋进青年掀起五四运动,若无同陈延年同志一样的无数同志献身革命,唤醒沉睡的旧中国的理想何以实现?李大钊先生《青年》一文中呼吁青年以青春的精神不断改造自我,以青春的朝气青春的理想。莫忘先辈,也莫负先辈之期望。吾辈青年继先祖之大义,承先辈之大业,繁荣青春之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吾辈之青年,应远大抱负,立义以为的。

  今之青年,唯修身以为弓,矫思以为矢,立义以为的,才得奠而后发,发必中矣。青年之基,当强;青年之向,当明;青年之志,当远大。是矣,筑青春之基,圆强国之梦,青春之中国,得成。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优秀作文 全国乙卷]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