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学口腔医学技术以后能做什么?

学口腔医学技术以后能做什么?

2021-07-27 18:00:24高三网


高考

  口腔医学技术专业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到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中心(康复医院)从事康复治疗师技术工作,也可到疗养院、保健中心、体育医院或运动队医务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单位从事康复治疗工作。

  1口腔医学技术毕业做哪些工作

  1,去外资材料商做技术支持/销售,多是本科及更高学历的。本人大专,也有机会进去,上限没他们高。

  2,加工厂,没什么好说的,比较累,流水线生产,加班多。前一两年收入低,很辛苦。

  3,工作室,有机会接触更多工序,可以和医生沟通医技问题。比工厂好点,但是要注意,很多工厂改名叫xxx工作室。

  4,椅旁技师,在诊所上班,要经常配合医生,对综合能力有一定要求。福利待遇较好。

  5,国内材料商技术支持/销售,经常出差,能见很多人,遇到很多机会。

  6,业务员,要懂加工工艺,情商要高点。

  7,培训师/讲师

  8,大部分口腔医学技术的学生转行了。如果不喜欢这个行业,趁早转。行业性质决定了社交圈,技工素质整体不高是客观事实。如果你很喜欢口腔修复工艺,可以坚持,方向还是蛮多的,收入也不低。

  2口腔医学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为了缓和医患供求比例失调的现状,鼓励私人开办口腔诊所应是大势所趋。现有的私人诊所鱼龙混杂,虽说其中也有部分退休的老口腔医师,但更多的是没有接受过正规培训的江湖游医,这种情况既不利于广大群众就诊,也不利于在中国推广普及口腔保健。因此,国家将会出台相应政策,整顿私人诊所,加强引导,使其步入正轨,以确保广大群众能享受到高质量的口腔保健。

  有了国家相应政策的保障,毕业于正规医学院校,接受了严格培训的口腔医生才更容易在行业竞争中取得有利地位,在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自己也能获得较丰厚的回报。

  目前说来,一些大医院口腔科医生的月收入应在万元以上,如果是私人开设诊所,相信收入会更可观。口腔专业的毕业生只要不是对工作单位及条件要求过高,就业一般不成问题。但如果大家都想往大城市、大医院挤,便会相对过剩,造成就业难的情况。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药学专业与就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与就业 学口腔医学技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