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地质工程专业属于什么大类 就业前景怎么样

地质工程专业属于什么大类 就业前景怎么样

2021-07-27 18:01:48高三网



  地质工程专业属于工学类,地质工程专业是研究人类工程活动与地质环境之间相互制约关系,主要研究如何获取地质环境条件。

  1地质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随着地质市场的崛起,地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良好。地质工程专业毕业生由过去主要是在资源勘探和煤炭两大系统就业,逐步发展到资源、城市建设、市政、煤炭、油、建筑、铁路、交通、水电、建材、核工业等十几个行业和部门,就业领域明显扩大。地质工程专业的学生不愁就业,几乎人人都能够找到工作,但是这并不代表本专业就业就毫无问题了。

  地质工程专业最基本的就业方向主要还是矿物资源企业,这些工作虽然薪资待遇不错,但是都比较辛苦;设计院的工作不用去野外实际操作,相对来说比较轻松,而且待遇也不错,是许多毕业生心目中理想的工作单位,但是设计院一般都不招收本科毕业生,因此学生也只能望洋兴叹了。

  2地质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从事工程设计、管理、施工组织及相关科研工作,也可以向以下几个方面发展:1)国家资源能源(石油、冶金、煤炭、有色、建材)勘探、开发与环保;2)城市建设、公路交通、铁路与地铁、港口、水利水电建设;3)国防;4)地质灾害监测与防治。

       相关推荐:


  专业与就业新闻汇总


  会计学专业与就业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专业与就业 地质工程专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