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高考 > 2021年福建高招录取常见问题解答(4)

2021年福建高招录取常见问题解答(4)

2021-07-30 10:36:35福建省教育考试院



  1.考试院已发布普通类本科批常规志愿各院校专业组投档最低分,预计7月30日晚上对外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凭帐号密码登录查询会有几种查询结果?

  答:共有2种查询结果。

  第1种,考生已经被录取,系统显示:

  如果考生未被任何院校录取,请及时填报普通类本科批征求志愿。

  2.普通类本科批常规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上本科的机会吗?

  答:有。普通类本科批常规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7月31日填报第一次征求志愿,仍未被录取的考生8月5日还可填报第二次征求志愿。

  3.普通类本科批,考生分数与某院校专业组投档分相同,为什么未被投档?

  答:假设A高校999专业组计划录取100名考生。投档时,网上录取系统从高分到低分按位次投放100名填报A高校999专业组的考生给A高校,第100名考生的高考成绩就是A高校999专业的投档最低分。虽然第101名考生与第100名考生同分,但第101名考生的位次低于第100名考生,因此第101名考生就不能被投档。

  4.征求志愿时部分高校仍有缺额计划,为什么有些考生报考了该校却没有被录取?

  答: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一些考生在常规志愿阶段已经投档到高校,但达不到所报专业的录取要求,有的考生不服从专业调剂,高校只好做退档处理,从而产生了缺额计划。

  5.考生什么时候能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

  答:考生的录取通知书由招生院校寄发,具体情况请咨询录取院校招生办公室。

  6.填报普通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有什么方法?

  答:普通类高职(专科)常规志愿可填报40个平行且有顺序的专业志愿。一般有2种填报方式:

  (1)考生喜欢A院校,可将A院校的所有专业按照自己喜欢的顺序进行排序,把最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一个志愿,第二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二个志愿,第三喜欢的专业填在第三个志愿……,以此类推,填满A院校所有专业志愿。如果考生分数较低,建议填报部分民办院校专业,提高录取机会。

  (2)考生如果喜欢某个专业,如“计算机网络技术”,就可以把招生计划本中所有院校的“计算机网络技术”进行排序,按照自己喜欢的顺序进行填报。如果考生分数较低,建议填报部分民办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提高录取机会。

  考生如果有多个喜欢的专业方向,也可以把以上2种方式进行组合填报。

  7.高职(专科)批录取存在专业调剂吗?

  答:不存在。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模式,考生填报的是平行且有顺序排列的专业志愿,不存在专业调剂情况。

  8.高职(专科)批填报志愿投档后会被退档吗?

  答:有可能。高职(专科)批实行专业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每个考生只有一次投档机会。最大的风险是进档后因专业受限被院校退档。因此,考生必须了解以下两个方面:一是自己的高考体检结论,是否有色盲、色弱、纹身、身高等专业录取要求,并认真阅读《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可查阅《福建省2021年高考志愿填报指南》)。二是查阅准备填报的院校招生章程,如是否有单科成绩等方面的要求,避免进档后因专业受限被退档。

  9.什么时候可以查询普通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的录取结果?

  答:普通类高职(专科)批常规志愿录取结果预计于8月14日晚上。考生可以凭自己的账号密码登录省教育考试院官网查询录取结果。具体以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的信息为准。

  相关推荐:


  福建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福建高招录取常见问题解答(2)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福建高考 高招录取 常见问题]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