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 > 高中语文阅读差,靠刷题练有用吗?

高中语文阅读差,靠刷题练有用吗?

2021-08-02 17:30:21高考网整理



高中语文阅读差,靠刷题练有用吗?

 

  任何练习,如果走错了方向,那么即使进行再多次的练习,用处都不会很大。如果我们能用正确方法进行练习,那么一定是有用的。

  因此,高中语文也是需要练习的。 像很多同学。阅读理解不是很强,但是又急于提高自己的阅读理解能力,于是就去新华书店兴冲冲地买了一本阅读专项题来做。刚拿到书的时候,还十分积极,能够一口气做三四篇,但是这样的劲头坚持不到一周,就慢慢停止了……变成了一天做两篇,有的时候做一篇,到了后面一篇都不做。

  一个月就这样过去了,然后到了考试的时候发现自己的阅读理解还是扣很多分,对语文就更加没有信心了。

  说说,这是不是你们的状态?

  没错,在这个练习过程中,其实有很多雷区容易踩到。老师在这里提出来就是为了给大家避雷的,

  第一、在练习的过程中要及时总结答题套路。

  大家在学习语文的时候,应该经常看见这样一句话:言之有理即可。

  虽然语文不像数学那样有标准答案,但是语文评卷的时候还是有大致的参考方向的,这就是语文在答题时候的套路。

  而我们在练习的时候就是为了找出答题中的套路,这个套路对于我们考试是很有帮助的,所以我们在练习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总结。

  大仙儿给大家来举个例子:

  高中语文阅读理解主要可以分为三类:

  论述类文本阅读、实用类文本阅读、文学类文本阅读。

  市面上大多数阅读专项训练的书籍都会在每个大类阅读前,总结一下这类阅读的训练技巧,大家可以把这些作为参考。但是最关键的是你自己在练习的过程中去总结属于自己的经验。因为只有自己主动输入的知识才是有效的 。

  二、量变才能引起质变。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你的阅读题总是错很多?

  那是因为你总是想得很多,但是练得太少。

  不要以为语文就不用练习!

  你练习的次数太少了,怎么能总结出比较普遍适用的经验呢?

  请大家不要用力过猛,要坚持长线方针。

  不要在最开始的时候就把所有精力都用完了,而是要坚持每天发力一点点,这样才能长期持续地产出和学习。

  比如,最开始的时候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了。你可以在刚开始训练的时候把目标定为一篇阅读理解,然后每天坚持做一篇就好了。如果你能一直坚持下去,那么说明这个方法是可行的,如果你发现自己每天还有多的时间可以多做一点的时候那么你就可以再加一篇阅读。

  因此,你在做阅读理解的时候至少要做到以上两点。这才能稍微保证你的练习是稍微有点作用的。

 

  相关推荐:

  高一语文学习方法汇总

  高一语文九大学习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语文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