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 > 最差劲的6种学习方法,你中了几条?

最差劲的6种学习方法,你中了几条?

2021-08-03 09:34:36高考网整理



最差劲的6种学习方法,你中了几条?

 

  一、偏科严重,只学喜欢的科目

  喜欢某个学科或者某个学科的老师,便把该学科往死里学,有优势科目虽然重要,但是严重额偏科行为便会直接影响到其他学科的学习。

  一般来说,高一和高二的积累会对学科有明显的偏向,考生发现自己的优势科目,得分多,做题轻松,自然会对其他的学科失去兴趣,长久下去,便会造成优势学科稳步不前,劣势学科更加弱势,进而影响总分。

  二、只看书不思考

  也就是很多考生的通病,明明自己比谁都努力,成绩还是不好。小部分学生懂得如何学习,但大部分学生是盲目的,只顾着看书,也不去思考不去理解,把书都翻了个遍,也不知道在讲什么。

  思考不仅可以帮助学生理解,也会在思考的过程中加深记忆,多想想为什么这样做,而不是把答案记住,建立属于自己的知识框架,可以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

  三、只做题不归纳

  错题集应该是每一个老师都会要求学生做的事情,人的记忆是有限的,短速的记忆容易忘记,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建议考生学会错题归纳,把易错题,新题型、频繁错误的题记下来,归纳总结,便能加深记忆,突破难关。

  四、死记硬背

  虽然对于很多文科类的知识,死记硬背确实有用,但前提是在理解的情况之下,但很多学生没有正确的背诵方法,完全地死记硬背,当然记不住,不会做。

  建议在上课之前进行预习,把该堂课所学知识进行框架整理,大点带出小点,比如历史类知识点可以根据时间轴背诵,英语单词采用联想记忆法等。

  五、喜欢钻研偏难怪题

  一张试卷中,有65%以上都是基础题型,一般后面的大题会偏难一些,很多同学平时就喜欢钻研奇奇怪怪的难题,在考试时,基础题型不做,先去做大题,这样难免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考生一定要重视基础题型,避免刁钻,有重点地去练习,不要一味地去钻牛角尖。

  六、不良情绪的影响

  情绪也会影响学习,尤其是高三学生,即将面临高考,情绪极其不稳定,并且情绪的转换也特别快,一旦心情不好或是产生焦虑,就会静不下心学习,上课开小差,打瞌睡是常有的事情,长此以往,不仅影响学生的心理健康,也会影响着学习成绩,学习进度跟不上。

  总之,学习方法很重要,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方式,就很难对学习感兴趣,一旦失去兴趣,就会没有目标,无所事事,习惯建立在兴趣之上的,只有热爱,才会长久,所以想要提升学习成绩,就得找到正确的学习方式。

 

  相关推荐:

       高一英语学习方法汇总

  管用的高中英语学习方法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一英语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