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生物复习方法 > 高一生物满分复习策略

高一生物满分复习策略

2021-08-05 08:30:01高考网整理



高一生物满分复习策略

 

  高中生物满分复习策略一

  在高中生物复习中,有的教师往往对生物知识不加区分,“胡子眉毛一把抓”。这是高中生负担明显加重的一个重要原因。教师只有认真解读课程标准,明确考纲要求,研究往年高考题型,预测今后命题趋势,明确各部分的考试重点、考核方式及难易程度,然后结合生物课本,详细梳理各章知识点,把考点挖掘出来,制定生物满分复习策略,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高中生物满分复习策略二

  高中生物教科书是编写者根据课程标准编写的,是高中生学习的中心。高中生物教科书中的概念、定律都具有规范性和权威性。然而,复习时,不少师生为了“赶”时间做练习,很少阅读教科书。纵观近几年全国各地的高考生物试题,不难发现许多试题考查越来越基础,甚至就是高中生物的教材的表达。因此,高中生物满分复习策略的重点是,对课本中的黑体字(一般是重要概念)要认真看。

  高中生物满分复习策略三

  虽说记忆不是复习高中生物的唯一途径,但是,高中生物的学科特点却决定了教师在复习课中可以运用多效记忆的方法来提高高中生物复习课的效率。高中生物就学科知识而言,并不是太难,大都是一些十分基础的知识,教师的主要教学目的就是让高中生掌握这些基础知识,培养高中生的生物学习兴趣,为高中生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为此,通过多效记忆的方式掌握知识对于高中生物满分复习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方法。采用多效记忆的方法,即教师需要运用多种记忆方法帮助高中生记忆知识点,也能够牢固掌握知识,从而提高生物满分复习的效率。

  高中生物满分复习策略四

  教师在进行生物满分复习时,除了运用多效记忆的方法帮助高中生巩固记忆教材知识以外,还应当在复习中加入一定的练习,使高中生通过记忆、练习对知识达到全面牢固的掌握。为此,教师应当在课前准备一些练习材料,讲练结合。

  运用讲练结合的方式提高高中生物满分复习的效率,首先是准备练习材料,教师一定要精心准备练习材料,若只是在教材、参考资料上随便选择一些练习题来训练则毫无作用。笔者建议,教师在准备练习材料是要做到两点,一方面,练习题应当具有针对性,针对高中生近期学习、作业中反馈出的问题,针对教材重点知识;另一方面,练习题应当具有实用性,复习课出现的练习题主要目的是为了辅助复习工作,因此,习题的难易应当适度,适合更多的高中生用来检测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而不是盲目地求多、求难。

  高中生物满分复习策略五

  提高高中生物满分复习的效率,除了做到以上三个方面以外,还需要严格,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不能因为教学计划紧张而任意减少复习课的课时,影响生物满分复习进度。教师更要严格要求高中生,制定严格的复习标准,不能因为只是复习知识就降低对高中生的学习要求,复习课也要像新授课一样对高中生严格要求,才能保证生物满分复习取得较好的效果。

 

  相关推荐:

       高一生物学习方法汇总

  高中生物学习攻略!这几点缺一不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生物]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