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军校动态 > 军校招生遇冷?国防部回应真相

军校招生遇冷?国防部回应真相

2021-08-12 15:49:36腾讯网



  随着招生录取工作的持续进行,目前提前批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全部完成,本一批次,本二批次的录取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而军校招生录取也是在提前批次,很多立志从军的学子们便会选择在提前批次填报相关军校志愿,争取能够被心仪的军校录取。

  不过想要被军校录取并不仅仅取决于大家的考试成绩,还与大家的身体以及心理素质有较大的关系,毕竟军校培养出来的都是品学兼优,身体素质过关的优秀人才。

  军校招生遇冷?国防部回应真相

  不过在今年的招生录取工作中,有人发现军校放出了不少征集志愿名额,于是想当然地认为今年军校招生遇冷。大家可能考虑到军校比较艰苦的学习生活不愿意报考军校。

  那么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大校进行了回应。

  其实今年军校招生工作并没有遇冷,相反填报军校志愿的考生并不少。

  比如今年计划招收1.3万名学生,而实际报名参加政审以及体检面试的考生有近10万人。远远超过计划招生人数。

  而且报名参加军校的考生学习成绩都相当不错,所有新生高考成绩均在各省份一本线以上,其中有80%的考生排名位于所在省份的前5%。

  当然,其中最厉害的就是国防科技大学。因为国防科技大学今年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70%,但即便如此最终的录取分数线依然超过各省份一本线120分以上!由此可见大家对于军校的报考热情还是很高的。

  至于为什么部分军校会出现在征集志愿名单中,那是因为想要被军校录取并不仅仅看考生的高考成绩,还需要结合考生的身体、心理等方面,确保身心健康才能顺利成为军校的一员。

  不过最让大家振奋的是吴谦大校慷慨激昂的一句陈述:

  网友:原来如此


  听了吴谦大校的回应后,网友们恍然大悟,从而能够更加理解为什么部分军校会出现在征集志愿中。

  而且吴谦大校的陈述听的人热血澎湃,以至于有不少家长表示今后要让自己家孩子报考军校,保家卫国。

  当然,大家热衷于报考军校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军校是一个很锻炼人的地方,能够改掉很多学生身上懒散、拖延等不良习惯。经过军校的锤炼后,整个人的精气神完全不同,和之前相比就像换了一个人一样。而且家长们也会以自己拥有一个上军校的孩子为荣。

  此外,就读军校的优势并不止这些。

  1、学费全免

  考上军校之后,大家完全不用担心学费问题。因为就读军校是免费的。学校还会给大家发放军装。而更让人羡慕的是,不仅上学不花钱,还能攒钱,因为军校每个月都会给学生发放生活补贴。如果你相对比较节省的话,就能攒下不少钱。

  2、就业包分配

  军校学生最不需要担心的就是就业问题。因为毕业之后国家包分配,工作也相当稳定,收入待遇相对来说也比较可观。而且有了军人身份之后,在实际生活中很多服务都能享受优待。

  3、收获战友情

  军校同学之间的氛围与普通高校同学之间的氛围完全不同。很多普通大学毕业的学子,如今很少和自己的大学同学联系,哪怕是宿舍室友,保持联系的都不多。

  不过军校毕业的学子,会有深厚的战友情谊,哪怕是多年过去后,仍能记得当初一起努力拼搏的时光,而这份情谊弥足珍贵。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保家卫国,为国家安全、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不妨报考军校,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关推荐:


  军校动态汇总


  2021年广东关于组织报考军队院校普通高中毕业生面试体检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1高考 军校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