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飞行员招生 > 国防部:2021年1.3万余名青年学生报名参加海军招飞

国防部:2021年1.3万余名青年学生报名参加海军招飞

2021-08-27 10:56:13国防部网站



  8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答记者问。

  据媒体报道,2021年度海军招飞工作质量效益实现新突破,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训也取得重大进展。请发言人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谭克非:2021年度海军招飞工作确实热度很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招飞地区、报考人数较往年都有大幅增加,覆盖全国22个省份200余个地区,13000余名青年学生报名。

  目前,海军2021年招飞工作已圆满完成,质量效益实现了新的突破。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录取学生高考文化成绩再创新高,平均文化成绩超过一本线55分,600分以上的学生占比22%;二是超额完成舰载战斗机飞行学员选拔任务,一大批具备舰载飞行潜质的优秀学员苗子脱颖而出,有效满足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养需求;三是青少年航空学校逐步成为海军招飞主渠道,海军2015年起依托地方优质普通高中建设14所青少年航校,今年录取学生占比38.6%,集约化培养飞行人才成效明显。下一步,被录取的飞行学员将依托海军航空大学进行全面系统培养,其中部分学员选送进行舰机融合培养,还有部分学员选送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军地“双学籍”联合培养。

  去年以来,海军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培养实现由单一“改装模式”培养向“改装模式”和“生长模式”双轨并行培养转变。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培养规模化、体系化特征更加明显。壮志凌云、逐梦海天,我们欢迎广大有志青年加入海军舰载机飞行员队伍。

  相关推荐:


  飞行员招生汇总


  2021年度西藏空军招飞工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飞行员招生 海军招飞]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