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年轮”的话题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年轮”的话题

2021-08-30 16:17:17高考网整理


高考

  1. 冷月清辉,一彪坐骑,三军阵前,举起闪亮的银枪,枪尖一挑,便挑出一片铁马冰河的壮阔。是英雄,是民族魂,血就一定要流淌在沙场使上。然而,数道金牌,无奈之下,“细雨骑驴入剑门”,“衣上征尘杂酒痕”,倒下的是一座“塞上长城”,留下的却是令万世景仰的年轮!

  2. 整日里伏案疾书,到夤夜还得挑灯苦读,从最初写会最好写的字“人”,到今日里懂得了世界上最难写的竟然还是“人”字。人,得有雄心,得有“拿云”的壮志,的有为了这一切而必须尝尽的苦辣酸甜……五年里,我换了五副眼镜,我想,这也许就是我人生之树上最初的年轮吧?

  3.  多少人虚掷年华,嘻嘻哈哈中,就缩了历史的回收箱,“哗”的一声被后人清空。又有多少人浮华一世,吹吹打打中,就落入到了历史的后院,“刷”的一声被扫帚扫进了垃圾堆。更有人沽名钓誉,加入到了“闹攘攘蝇争血”的浩大队伍中,到头来“尔曹身与名俱灭”,结束了苍白的一生。

  但却有更多的人,更多的名字,像梅一样睥睨俗尘,像松一样傲立崖壁,像菊一样虽“总把霜雪蔑”……在那枝上,在那干上,我们就读到了沉甸甸厚实实的人生年轮。

  那是李贺吗?背着他的行囊,向我们走来,身子一耸,我们便看到了一路的“年轮”:“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少年心事当拿云,谁念幽寒坐呜呃”、“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钩”、“厩中皆肉马,不解上青天”……

  那是辛弃疾吗?一脸沧桑,一路拍打着栏杆,向我们走来,眉头一锁,我们有就读到了他留给历史的年轮。“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北固亭一了他而凝固起历史的苍凉与悲壮;“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郁孤台也正是因了他而固化为他人生的年轮。

  那又是谁?啊,认出来了,那是鉴湖女侠秋瑾,正在低吟着“不惜千金买宝刀,貂裘换酒也堪豪”的豪迈;是马前卒邹容,正在苦吟着“昨夜梦和尔,同兴革命军”的不屈;是握着如椽巨笔饱蘸着热血与黑暗的世界决一死战的鲁迅先生,正在高呼着“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的伟志;是……啊,我伟大的中华啊,正是因为有了你们,有你们用热血灌制出来的年轮,才有了今日的“晴空万里满诗情”的壮大吧!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2021高考作文热点猜测:河南春晚火“出圈”,文化味是最大亮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语段素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