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毛毛虫现象”材料话题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毛毛虫现象”材料话题

2021-08-30 16:29:43高考网整理



  1. 不要迷信权威,认为他们的论断无可置疑,我们只剩下遵奉的份儿;不要盲从前人的成就,认为他们的学说已经臻于郅治,留给我们只有膜拜的份儿……世间却偏有那样一些燃烧着灼见的头脑,敢于向权威宣战!当无数的人都天经地义般的迷信着“地心说”时,他——哥白尼却大胆置疑,于是他用他的“日心说”推翻了统治天文学界一千三百年的托勒密体系;当无数的人如奉为圭臬地盲从着亚里斯多德的“落体定律”时,他——伽利略,凭借着他对科学的执著与热情,在许多人向他报以蔑视的冷笑时,他毅然站在了比萨斜塔上,修正丰满了前贤的理论;当全世界都在近乎狂吠着“中国是一个贫油的国度”时,他——李四光楞是不信邪,硬是用他那八十厘米的步幅,走出灿烂的“地质之光”,从此宣告了“离开美孚,中国的汽车照样奔驰,中国的飞机照样在蓝天上翱翔”!

  2. 听厌了“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的悲戚,看倦了“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的缠绵,弥漫着靡靡之音的狭小词苑,怎容得下你大气广博的胸怀?但是要推翻老师前辈们的“经典”吗?不遵循历代传承的足迹,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吗?最终,旷达疏狂的本性,俯仰万世的豪情决定你要在词的世界另辟蹊径,创造一个崭新的天地!于是,你把高官厚禄换了“竹杖芒鞋”,用手中的笔抒写了多彩的情怀,描绘达观的人生!“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何等旷达!“九死南荒吾不恨,兹游奇绝冠平生!”何等豪迈!你有你的深情“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你有你的勃郁“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我羡慕你“障泥未解玉骢骄”的闲逸,我品读你“竹篱茅舍出青黄”的情趣!你的大胆尝试开阔了词的意境,从此宋词成为了中国古典文化中一朵瑰丽的奇葩。

  3. 撒哈拉沙漠一望无际,但上面也有跋涉者的脚印。

  阿尔卑斯山壁千仞,可其中有探险者的身影。

  雅鲁藏布江湍急浩荡,可其间却有勇敢者的故事。

  走出樊篱,前面就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登上山顶,脚下便是积翠如云的空浅山色。请不要再循规蹈矩、墨守成规,就行走在圈外吧!也许你会发现,不走寻常路的毛毛虫,终化成翩跹起舞的金色蝶!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年轮”的话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语段素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