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其他话题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其他话题

2021-08-30 16:37:19高考网整理



  1. 挑战是什么?挑战是一种精神,是闫庚华将自己年轻的生命定格在了珠穆朗玛之上的无悔,是王安石“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勇于变法锐意革新的胆识,是李太白“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更是于谦的“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追寻……(“挑战”的话题)

  2. 冷漠如冰的心是永远也不会懂得美的定义的!千万不要以为美是牛顿定律的固化一死板,不要意味美是伯努力方程定理的冗繁和无序。君可知,美是追寻梦想的锲而不舍,美是游子思乡归心似箭,美是伸出援手的慷慨无私,美是母爱照耀的温暖轻柔……美各个是能融化坚冰的宽容,是消除愁云的慰藉,是温馨的殷殷叮咛,是诚挚的眷眷告诫……(“生活中的美”的话题)

  3. 机遇,并没有隐藏在珠穆朗玛那千年未融的冰层中,它也并没有被上帝操控在手中。机遇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总在努力着,奋斗着抗争着的人,都会在说不上哪一个请拉杆的早晨,或者在一个安谧如诗的夜晚,听到它的脚步声,轻轻地扣开你的门,道歉地说上一句:“我来迟了!”(“机遇”的话题)

  4. 把挫折看成是春风送给自己的第一缕温风,泰戈尔从容淡定地把人们领进了睿哲而温馨的国度;把挫折看成是命运那个老头跟自己开的一个小玩笑,拜仑洒脱一生把人们带进了浪漫与辉煌的诗的田园;把挫折看成是上帝给自己出的一道简单的算术题,梵高用他的《向日葵》,托尔斯泰用他的《战争与和平》,罗曼·罗兰用他的《约翰·克丽斯朵夫》……通知上帝:下次再出题,一定要难点!(“挫折”的话题)

  5. 如果你不算美丽,也不用大事渲染,因为自然的你更美;如果你不够坚强,也不要假装出刚毅,好像一切风暴都不会打垮你,偶尔脆弱一点,偶尔被别人保护一下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如果你不喜欢朋友的癖好,就无须硬要奉承与赞美,记住,朋友间最珍贵的财富是真诚。(话题:真诚)

  6. 对朋友说他爱听的话很容易,但总是对他讲真话很难;分析形势指点别人容易,使人能够身临其境并知道如何去做很难;今朝有酒今朝醉容易,每天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很难;撒弥天大谎容易,欺骗自己的良心很难;握手和拥抱容易,感受对方的内心世界很难;提出问题容易,得到答复很难;想入非非容易,正确评价自己很难;在电话簿上占有一席之地容易,在他人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很难;伤害一个人容易,修复创伤很难;制定规则容易,执行落实很难;夜晚做梦容易,梦想成真很难;展示成就容易,承担责任很难;跌倒很容易,爬起来很难;享受生活容易,活得真正有价值很难。(难与易话题)

  7. 窗外,紫丁香花开得如火如荼,一朵朵素洁可人的小花,仿佛在用它们散发出来的馨香向我们讲述着些什么。

  我猜,它们是在说,生活在变,“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的开的”时代已经成了过往,因此现代青年就必须要具备很多很高的素质,才能立足于这个可以说每一分钟都在发生着改变的时代。

  首先,你必须具备利用机会、创造机会的的素质,为自己搭建起一个能够充分展示才华、才气、才能的平台;有了平台,就尽情地挥斥自己的冲天的豪情;没有平台,就用自己的智慧为自己建一个,然后尽致地挥洒自己凌云的壮志。前苏联有一位著名女诗人,她叫朱尔菲娅。她曾经写过一首极为风趣也极富哲理的诗:“可爱的丁香花啊/春风到底对你说了些什么/为什么她只是在你的身边一走一过/你便满树生花?”

  我想程应敏就该是这样的一朵小小的丁香花吧?

  又是一股浓浓的丁香花的香气,扑面而来。

  我猜,它们一定是说,生活在变,作为一个现代青年还必须具备“出奇制胜”的素质。一个高才生,是无论如何也不会把“第”写成“弟”的,但他——程应敏“写”了,就那么赫然写在了对一个求职的人来说与攸关着前程的履历表上了!我们姑且不论这不该发生的事到底是笔误,还是“纯心”,但他却因此引起了考官的注意,在其他的应聘者一个个就如走马灯一样,就如过筛子一样,灰头土脸地走了一遭,一无所获之时,他却得到了与考官对话的机会,得到了在对话中充分展示自己才华才气才能的机会……这不是出奇制胜又是什么呢?(话题:现代青年应该具有的品质)

  8. 那是一个学子吧?可为什么满手都是汗呢?啊,他正在参加决定着自己一生命运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试——高考。终场铃声就要响起,于是,他从容而坚定的抓起了我,他要填涂答题卡了……此时,我深知自己责任的重大,于是我乖乖地听从着他的调遣在A、B、C、D间忙活着。

  啊,那是达·芬奇吗?脸上的神情为何那般凝重?啊,他正在构思着他的《最后的晚餐》。他仿佛做出最重要的决定,匆匆地抓起了我,在画布上勾勒起犹大的奸诈与虚伪……我深知自己肩头上的责任是怎样的重大,于是,我顺从地听从着他的指挥,按照他的意愿完成着每一个线条。

  那是鲁迅吗?一袭长衫,倒剪着手,两到犀利的目光分明已刺破寒窗。一个转身,他随手将我抓到了手里,在纸上写道:“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我更深知自己责任的神圣与重大,我知道,此刻,我就是这位被人们尊称为“大先生”的真正斗士手中的投枪与匕首……于是我乖顺地听从着他的调遣与指挥,感受着在他那喷火的胸膛中激荡着的力量。(“铅笔的原则”话题)

  9. 珍惜生命中每一次不幸——每一次就像石子一般冰凉的不幸,收获的将是如夏花般的灿烂。依依杨柳,你或许也幻想过在西子湖畔梳理秀丽的长发;灼灼荷花,你或许也期盼过会在夏日的午后展示你那别样的红;灿灿秋菊,你或许也希冀会在诗人的笔下装饰恬淡的生活……而命运有时却会无情地把你的生命丢在火海沙洲。于是,绿州将你忽略,清泉将你遗忘,鲜花离你远去,置身于人生的沙漠中,去勾勒一幅凄美的画卷。但愿你能像史铁生,像张海迪,像藿金,像一切不象命运低头的勇士一样,紧紧地咬住沙缝,吮吸点滴露珠,静静地扎根,在风沙中撰写不朽的传奇。(材料:巴格达商人的故事)

  10. 是李白吧,走出了浮云蔽日的长安繁华,纵有贵妃研磨,力士脱靴,奢华唐宫的迷靡安逸也无法让他甘于沉沦。走出整如菜畦的坊市,把酒临风,对月当歌,吟咏“雁引愁心去,山衔好月来”、“山花对我笑,正好衔杯时”的豪情。

  是李叔同吧,在生命的颠峰时刻,放弃了一成不变的荣誉地位,毅然转身,走进青灯古刹,享受“晨钟暮鼓”之静谧,漫漫书卷之清香,在人生苦旅中收获一方精神的世外桃源。

  那是巴尔扎克笔下的葛朗台,莫里哀笔下的阿巴公吧。真的,有谁算的清,那两只吝啬的“兔子”穷其一生究竟积攒下了多少的“萝卜”。然而,他们得到了什么呢?不过是在着世上多了两个世界级吝啬鬼罢了。苦其一生谋求财富终也空空,驴拉磨般的生命轨迹可谓悲哀。(话题:守住萝卜与放弃萝卜)

  11.  我说:境遇是一座山。看到山就畏葸不前的,称不上英雄;坐在原地、静待领路人的,算不得好汉。好的境遇巍峨参天,但也许会遮住你的眼;坏的境遇陡峭艰险,却未必高不可攀。

  他,穷困潦倒,只能靠弟弟的供养过活。然而,在他眼中,那一抹抹绚烂的色彩显然比面包重要得多。他用一幅幅画作砌成阶梯,登上了印象画派的最高峰。

  他,双耳失聪,身染恶疾,可这仍然不妨碍他用全部的生命和毕生的精力去谱就人生最辉煌的乐章。《田园》、《命运》、《英雄》……为他开辟了一条长长的隧道,载他穿过逆境的心房。

  他,可以说是身无分文,又不只一次被驱逐、流放,可他的心反而越发坚强。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都留有他的足迹、昏黄灯光伴他度过每一个晚上。当他的脸上写满沧桑,他终于向全世界宣告:工人阶级的世界必将来临!他用强劲的肩膀扛起一座大山,让人类看到了前进的曙光。

  在这世上,就有这一个个登山人、开山人、搬山人,在每一天创造着奇迹、谱就着希望。在这些巨人面前,我们是否还会为自己不济的境遇、多舛的命途而叹息、而抱怨,甚至绝望?

  12. 还记得吗,那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在其父而治水不力被处死的痛苦中,找到了那把金钥匙,改堵为疏,留下了“大禹治水”千古佳话;还记得吗,那游说秦王不得要领的苏秦,回家苦读,终于在《阴符》中找到了那把游说众王金钥匙,终拜六国之相;还记得吗,那目无全牛的庖丁从“为文惠君解牛,手之所触,肩之所倚……奏刀砉然,莫不中音”中找到了那把金钥匙,于是留下了“游刃有余”的千古一叹;还记得吗,那对计算圆周率的父子,在尝试了几乎所以的方法,“割圆不尽十指摸出血”,终于找到了那把金钥匙,“周率可限青史标美名”。(“钥匙与铁棒”话题)

  13.   当我为别人的幸福或者痛苦感动或者悲伤时,当我为自己的事业匆匆忙率心力交瘁时,我会为自己留出一间只属于自己的精神小屋。

  它也许并不宽敞,但却明亮,闪耀着我对明天,对学业,对未来的小小的期待;它也许并不豪华,但却温暖,定会在我内心冰冷脆弱时,温暖我的心房……在尔虞我诈的世间奔波,在灯红酒绿中穿梭,我倦了,我累了,我就会回到我那简单甚至简陋的精神小屋,在那里歇歇脚,在那里静静心;在那里可以尽情地哭,在那里也可以一个人对着镜子傻笑……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远离了尘世的喧嚣,远离了勾心斗角,远离了争名夺利的烦恼;在那里,我可以和蓝天白云对话,可以对着那盆景中的那一茎小草,诉说我的感动,我的悲伤,我的懦弱,我的……那是一个可以把心“丢”在那里而不管的精神小屋!(“我的精神空间”话题)

  14. 其实,寂寞就是马克思四十年的苦拼,就是鲁迅先生在“寂寞新文苑,平安旧战场”上的“荷戟独彷徨”苦战,就是袁隆平三十年如一日守在田间地头,心中只有一念“让世界上每一个角落都不再有饥饿”的苦研,就是守在六米小屋中的那六麻袋演草纸上陈景润的苦斗!

  15. 雄鹰不会因为风雨雷电的打击而夭折翱翔的雄怀,因为它懂得,那雄怀是自己鹏程九万里的全部力量;劲松不会因岩石的冷漠就停止了生长,因为它明白,守住自我才是真正的坚强;清泉不会因为泥沙的搅动而凝滞,因为它了解,只有不被污染才能清澈透亮。其实,人生也是如此。在这个并不渺小的世界里,每个人都在上演着自己的角色。然而,总会有各种各样的病毒来侵扰我们平静的生活。于是,你的淡然却被人看成做作,你的俭朴却被人说成是吝啬,你的热情换来的却是别人的冷漠,你的关心的得到的却是讶异的目光,你的……但是,请守住自己,别让那些名为享乐主义至上、虚荣、傲慢、冷漠的病毒闯进你的心房。要知道,我们的爱心、信心、恒心、决心都是上帝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守住它们吧,你也就守住了心中那火红的太阳。

  16. 浪费是一种病毒,是一种让我们由富有走向贫穷的病毒;悲观是一种病毒,是一种让我们丧失了对未来的希望的致命病毒;自负,懒惰,软弱等,均是能够使我们的精神世界变得颓靡的病毒。鄙视是最好的“杀毒软件”。

  鄙视自己的爱慕虚荣,我杀死了名为“面子”的病毒;

  鄙视自己的胆小如鼠,我杀死了名为“软弱”的病毒。

  鄙视自己的铺张扬厉,我杀死了名为“浪费”的病毒。

  这样,我们才会有一棵善良而又纯洁的心。(病毒话题)

  17. 小草要茁长,那硗薄坚硬的地皮,便是她必须要面对也必须要战胜的“问题”;小溪要流向远方,一路上的沟沟坎坎、悬崖峭壁,便是它必须接受也必须战胜的“问题”……人,“志当存高远”,心事“当拿云”,请记住:鲜花永远不是有来铺路的,而是用来肯定有你的勇气,你的付出,点缀辉煌的。

  18. 亲爱的,请别那样忧郁,别那样眉头紧锁,别那样心事重重……我知道,你正走在“荦确”的人生之路上,迎着“问题”,迎着数不清的困难,迎着甚至足以摧垮一个人的信心意志的磨难,但请听我说,赶快乐观起来吧,因为你也正在走向喷薄的太阳。

  19. 为何眉头深锁着“黄梅时节家家雨”,却不知举目便是“青草池边处处花”?

  为何耳畔低徊着“风过芭蕉雨滴残”,却不知倾耳即听“百鸟枝头唱春山”?

  即便赏过鼓乐笙箫,也得品味“三杯两盏残淡酒”。

  就算曾经戏潮浪尖,也得淡渡“花自飘零水自流”。

  20. 有谁能预言,一个债台高筑的破落户——巴尔扎克,却成了世界上最高产的伟大作家?促使他完成了他人生最惊人的蜕变的,正是那笔巨额的赔款!人生遭际中还有比这更大的“问题”了吗?恩格斯说:“愤怒出诗人。”套用一下:“悲凉生才人。”正是这常人难以承受的“问题”,激发了他的斗志与灵感,使得他才思泉涌,完成了世界还从未有过的巨著《人间喜剧》。

  有谁能预言,一个白人,始终在关注着贫民窟中的黑人的命运——林肯,却成了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促使他完成了人生最撼人的蜕变的,却是他的永远的微笑,和一句浅近的箴言:“永不言败的执著努力最终会开花结果。”假使那时的他认同了命运的安排,与许多贫民窟中的黑人孩子一样,自暴自弃,撒野于破破烂烂街头,醉倒在烟气弥漫的酒馆,莫说在政坛上,也许至今在美国的公共汽车上,黑人也还是只有站着的权利。

  有谁能预言,一个正处在人生最“狂妄”的年纪却成了永远只能坐在轮椅上的年轻人——史铁生,却成了深受当代年轻读者喜爱的作家?如果说“没有问题的人生是不存在的”,那么我以为史铁生遭遇到的“问题”已经远远超过了我们所谓的烦恼、苦闷、忧伤,但他却很快就从地坛的那片荫翳下,看着“露水在草叶上滚动,聚集,压弯了草叶轰然坠地摔开的万道金光”里,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和勇气,于是我们读到了《午餐半小时》、《命运琴弦》、《奶奶的星星》,读到了《老屋小记》、《我的遥远的清平湾》。

  21.质疑是开创的发端。

  比萨斜塔上,就曾经有一位年轻的勇士,用他的质疑推翻了一座已经耸立了千年的巨峰;百花广场上,也曾经有一位“为真理而战”的斗士,用他的质疑,推翻了统治了天文学界一千三百年的托勒密体系——一座从未有人怀疑过的“地心说”的山峰,拓展了人类的视野;有人断言,“水稻是不能杂交的”,可是却有人就楞是不信邪,他——袁隆平,不仅成为世界公认的“水稻杂交之父”,而且他的雄心又使他向着新的高度攀越,他要实现“小麦”的杂交……

  22. 我们习惯“一事当前”,先为自己布下巧妙逃遁的理由。我们善于发挥悲哀的想象力,制造可资逃避的借口。很多时候,我们活在自设的樊笼里。殊不知行动比单纯的猜想、主观的臆测、消极的等待更有力量!一味的顺从与观望,办法与机会绝对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你一定还记得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美国经济大萧条时那声怒吼:“我们没有退路,只能前进!”的确,所有的禁锢都可以打碎,所有的网络都可以冲破,人世间最可怕的是走不出自己的阴影,最大的悲剧在于自我屈服。不要再为延宕蒙上宿命的轻纱,不要再为恐惧寻找冠冕的借口。面对这长长的却又是短短的一英尺,请用坚定书写生命!

  23. 也许就是在疲敝之时,又继续向前走了“一英尺”,树上掉下的苹果才给予了牛顿万有引力的灵感,使得他为后人建构了一座辉煌的经典力学大厦;也许就是在万般困惑之际,又向前跋涉了一英尺,让马克思终于凭借着他的智慧与执著,用他的《资本论》揭开了资本的全部奥秘;“披阅十载,增删五次”,也许就是在竭尽了全部的心血之时,曹雪芹又向下深深地开掘了一英尺,一部《红楼》成为了古典文学最高的一座山峰……对于勇敢者,尝试是一条崭新的生活之路;对于懦弱者,那迫不得已的尝试是一座高筑的强。面对这短短的却又是长长的一英尺,请用笑容回馈生命!

  24. 你常说:沙漠不可越,即使鼓足勇气,也难免有被风沙淹没的危险。你怕了。你常说:大洋不可渡,就算加满信心,也难免有被骇浪击伤的悲剧。你惧了。你常说:森林不可穿,纵使装备齐全,也难免有被悍兽巨蟒恐吓的噩梦。你怯了。

  于是,你说:困苦是山头,搬不动,推不移,挖不走。

  25. 其实,沙漠可以越;只要懂得去创造、去开辟,撒哈拉上也会留下你曾拼过的足迹。其实,大洋可以渡;只要知道去行动、去突破,太平洋里也会留下你曾搏过的浪花。其实,森林可以穿;只要明白去进取、去超越,亚马孙中也会留下你曾闯过的气息。

  所以,请跟我来,清点好你的行囊,收获人生旅途的通达,品尝“除石”过程中绝对精彩的财富。并请始终坚信“石头似山不是山,困苦扰人不溺人”。

  26. 鸟儿在天上飞,每日里与圣洁的白云对话,是因为它放弃了在清澈如鉴的水中嬉戏的快乐;花儿在幽谷里怒放,每日里跟露珠一切迎接阳光的爱抚,是因为它放弃了在温室中无风无雨的悠闲自在……人,也一样。什么都不想放弃的,最终,只能落得个“已入宝山,却空手而归”的苍白人生。

  27. 想“乘长风破万里浪”吗?那好,你就必须“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来工作”;想实现“拿云”的少年志吗?那好,你就必须放弃在电脑房里狂打游戏的欢愉;想要追求你那“挟飞仙以遨游”的凌云志吗?那好,那就必须放弃歌舞撙前的寻欢作乐。

  28. 倾听春的莺歌燕语,感受自然的魅力,不是小草不懂得泥土下的安逸,只为了春的生机,擎出了一片新绿;倾听大海的潮起潮落,感受激越的旋律,不是水滴不懂得小溪的平静,只为了海的浩瀚,汇出了一望无际;倾听校园的书声朗朗,不是我们不懂得生活的梦幻美丽,只为了一个信念,追寻出最绚烂的轨迹。

  29. 环境,有顺境,有逆境,有困境,有苦境……在我们没有力量要求环境按照我们的意愿发生改变时,我们就必须去适应。

  生活的贫困,世道的艰辛,剥夺了他读书的权利与机会,但是,永远也不会向命运低头的他却把那个恶浊的社会变成了自己的“大学”。高尔基正是凭借着对环境的适应,成就了一个不朽的人生。天是灰蒙蒙的,地是灰蒙蒙的,世界也是灰蒙蒙的,偌大的天地间竟容不下他和他的音乐,怎么办?叹息?哭泣?颓唐?放弃……不!那不是他,不是有着钢铁般坚强意志的他之所为;夜深时刻,他——冼星海爬上顶楼,将大半个身子探到了天窗之外,释放着他的生命支柱,于是一曲铿锵了整个民族的《黄河大合唱》诞生了!那是鲁迅吧,“挈妇将雏鬓有丝”,在那阴霾血腥腐烂着的“非人间”,又躲进了上海的半租界的亭子间里,与“大家去谒陵,强盗装正经。寂寞十分钟,各自想拳经”的杀人者展开着“韧”的战斗!东躲西藏的鲁迅,难道是因为怕死吗?不,曾于愤激中高歌着“我以我血荐轩辕”的他,我们民族的魂灵,正在以他的这种独特的方式适应着环境的同时,尽力地改变着环境!

  30. 不要再抱怨自己生不逢时,天无慧眼了吧!君不见“芙蕖夜放艳天下,风骨之底是泥巴”,是适应使它成为了“花中之君子”;君不见“仇雠毒手剔髌骨,佯狂装痴岂偷生”,正是因为已身遭厄运再不能挺刃而起的适应——隐忍,才使得孙膑终于在马陵道上痛痛快快地洗雪了千古奇冤;君不见“曾惊秋肃临天下,敢遣春温上笔端”,恶浊的世上,冲杀出的也是斗士,也正是这别样的适应,使他——鲁迅先生成为了赤县上空一颗永不会陨落的巨星……

  31.   “问汝平生功业,黄州惠州儋州”,面对着一次次突如其来的的人生变故,真的,你有足够的理由哭天抢地,你也有足够的理由在哭过之后,消沉沦落,但你没有,只是用淡然的口气,用自己被贬的三个地名,抒写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抱负与落寞。那是在惠州吧,你请朝云唱你的《蝶恋花》时,朝云却“泪满襟”说“奴所不能歌,‘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也”,好一个“天涯何处无芳草”!胸襟能像你如此这般的宽阔,人生还有什么样的险峰陡坡不能越过?

  32. 蒲松龄失去了,失掉的是科举后的功名,但他却得到了文学的高峰——《聊斋志异》;史铁生失去了,失掉的是在一个人最“狂妄”的年纪应该拥有的健康,但他却得到了一片生命的绿洲——《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奶奶的星星》、《老屋小记》;我们每一天也都在失去,失去了在金色的黄昏漫步幽弪的闲适,失去了在假日里享受海风的爱抚与聆听鸽哨的闲暇,但我们每天又都在收获着,收获着属于我们的梦一般美好的未来。

  33. 请记住,当太阳落山的时候,就会有皎洁的月光来陪伴比。你可能在物质上失去了你所珍惜和追求的,但你却在精神上获得了你所向往和渴望的。他,抛弃了荣华富贵,但他得到了心灵的自由与澄清,用“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诠释着他的淡泊;他,并没有因官场失意而沮丧,因为他获得了人生的享受,用“一点浩然气,千里快哉风”歌唱着他的达观;他,永远失去了说话的机会,但他收获了成功的信念,用苦难的琴弦演奏着顽强的人生……他们失去了官位,健康,但他们得到了心灵的海阔天空,用心中的巨浪翻滚出一幅精神腾飞的画卷!

  34. 鸟儿在天上掠过,划一道美丽的弧线,留一串软语呢喃;羊儿低吻着草香,云朵样撒欢在绿色的绒痰上;鱼儿在池塘里,泼剌出圈圈涟漪,一直荡漾到杨柳岸边……没有猜忌,没有敌意,没有争权夺利,没有钩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没有炮火,没有硝烟,没有……我想,这就应该是“和”吧?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高考优秀作文语段素材:“忍让”的话题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作文 语段素材]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