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四

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四

2021-08-31 21:42:36高考网整理


高考

  时间总是不经意之间溜走了,一眨眼,快乐且短暂的暑假结束了,紧接着新学期开始了。在这个开学里,每一位同学满怀喜悦,带着微笑回到校园学习,制定一个新的目标以及计划,面对这个新学期,同学们要重新树立目标,并且为新的目标付出行动,好好努力一把。

  当然每年最不能少的还是《开学一课》这个节目,毕竟这是一直陪伴我们成长的节目,也是我最喜欢的央视节目之一。面对新的学期,它给我带来了更多的收获,同时也把我从假期的沉睡中唤醒了。那一天我一个人坐在电视前观看这个节目,随着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就结束了。

  这一刻我陷入了深思,然后妈妈也安静了。说真的,看了这个节目让我明白了许多,收获了许多,以及成长了许多,好比一堂人生哲理课。让我不得不对自己的人生重新思考了一遍又一遍,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生的目标是什么?人生的方向又在哪里呢?这一切的一切都在提醒着我,需要努力学习,把握好自己的人生。

  更让我明白了,爱国是什么?爱国就是让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祖国挂钩,为祖国的强大而去奋发图强学习,为祖国伟大复兴而永不止步,这些都是爱国的表现。而我则用行动去证明,做一个学生该做的事情,在未来可以有能力为中国出一份力。

  就好像《歌唱祖国》里面的歌词一样:"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听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我就很激动,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为你自豪。我相信中国只会越来越强大,一定会在未来的世界里,成为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大国。

  然而今年是党的一百年生日,我们每个人同学都很记得这个节日,因为党给予了我们太多太多了,让我们拥有美好的生活环境,有一个友善团结互助的社会,这就是我们伟大的党带给我们的一切。

  在这个特别红色年里,让我们向党致敬,向五星红旗致敬,同时我们作为祖国的接班人,身上的责任与担子,一刻都不能忘记。我会更加努力,把知识学好,同时把自身体能素质跟上,这样才不会辜负党与祖国的栽培,祖国未来的路上我一定奉陪到底。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