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新高一指南 > 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十

收看2021年开学第一课学习心得十

2021-08-31 21:45:04高考网整理


高考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间溜走,欢快的暑假假期就结束了,迎来了新的开学季,而九月一号有一件特别的事情,就是一年一度央视播出教育类节目《开学第一课》。每年我都会8点准时做到电视机前跟家人一同收看,今年与不例外。

  《开学第一课》是一档大型的青少年公益教学节目,每年的节目内容都有所不同,节目内容紧扣时事热点,弘扬先进事迹及模范精神,对于中小学生有着深刻及重要教育意义;同时也提醒着我们应该把玩乐的心情重新摆放到学习当中。而且相较于之前传统的授课教育方式,通过电视媒介,更吸引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更好的起到教育作用。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正值我们伟大的党100周年华诞,可以看出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着重于爱国爱党,从我与祖国共同成长开始说,我感受到党和祖国的共同发展,让我一起来迎接党的100岁生日吧!

  跟随着主持人的娓娓道来,让我们见识到祖国的从当年艰难险阻到如今的繁荣昌盛的发展历程,让我们了解到祖国如今的繁荣昌盛是离不开党的伟大正确的指导,离不开先辈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险的顽强拼搏。“没有党哪里来的新中国”,只有坚定不移的支持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才能要让祖国在繁荣昌盛的大道上高歌猛进。

  随节目《开学第一课》落下帷幕,在这短短的两个小时,让我获益匪浅。让深刻的意识到,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不应在风华正茂的青春年岁里虚度光阴,应该努力学习知识,循循渐进的发展自身,提高知识储备,结合德智体美劳的全方面发展,才展现作为祖国的接班人的青春之风。除了自身能力的提升,更要注重丰富自身的精神世界,传承弘扬先辈们的先进精神,提升对民族认同感和归属感。生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仅要发展自身,提升个人学识和素质,还要肩负起历史给予我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如今的繁荣和平盛世是无数先辈的前赴后继、慷慨就义换回来的,所以我们更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跟随党的步伐,听从党的指挥;“少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不断地强大自身,才给祖国繁荣建设道路上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点击查看:新高一指南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