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国务院:这类专业应减少、撤销

国务院:这类专业应减少、撤销

2021-09-06 15:12:09淘高考


高考

  原文内如下——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人才培养就业导向,健全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联动预警机制,增强人才培养前瞻性。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着力培养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优化高校学科专业布局,推进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及时减少、撤销不适应市场需求的专业。加快重点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培养,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加强重点专业学科建设,研究制订国家重点支持学科专业清单,大力发展新兴专业。加大数字人才培育力度,适应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需要,建立多层次、多类型的数字人才培养机制。

  近年来被撤销专业数量明显增多

  近五年本科专业设置情况

  根据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从2016年至2020年,高校撤销本科专业点的数量明显增加。

  2020年,共撤销专业点518个,创历年新高,比2016年增长近4倍,而在2014年的时候,撤销专业点数量仅为67个。

  高校撤销专业的原因很多,主要包括招生困难、定位模糊、与社会发展需求不匹配等。

  根据教育部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可以发现,共撤销中国人民大学编辑出版学、中央财经大学物流管理等518个本科专业。

 

[标签:专业解读 专业减少 撤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