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新高考3+1+2 怎么选科

新高考3+1+2 怎么选科

2021-09-06 16:04:25高三网


高考

  3+1+2模式不分文理科,可以由考生自主选择考试科目,不过语文、数学、英语是必选的,而且必须在物理和历史中选一科,其他四门任意选择两门。

  1新高考3+1+2是什么意思

  2021年起,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第三批改革省市高考采用3+1+2模式,3+1+2模式是相较于以往文理分科来说的,3+1+2模式不分文理科,可以由考生自主选择考试科目,不过语文、数学、英语是必选的,而且必须在物理和历史中选一科,其他四门任意选择两门,各科目分值如下:

  “3”为全国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3门,每科满分均为150分,总分450分,各科均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

  “1”由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以原始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满分为100分。(之所以物理和历史必须二选一,主要在于,物理是高校理工类专业的基础性学科,历史是人文社科类专业的'基础性学科,即使是不限制物理和历史的省份,大学很多招生专业也会要求选考物理或历史,否则不能填报)

  “2”由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以等级分计入考生总成绩,每科满分均为100分。

  2新高考3+1+2怎么选科

  选科组合至关重要,高校不同专业对科目有不同要求,在选科的时候,基于自己兴趣的前提下,还要去考虑专业的覆盖率,这一点非常重要!

  比如农学、医药、园林类专业要求考生必选物理+化学+生物这一组合;

  新闻传播学类、语言类、管理类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择历史+政治+地理的组合;

  理科类专业很多要求考生的首选必须是物理,文科类专业则要求考生首选历史,还有一些专业没有明确要求,物理和历史皆可。

  所以考生在选科之前,一定要提前了解清楚专业要求!

  相关推荐:


  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你好新学期!9月1日晚8点,共赴2021《开学第一课》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新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