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军训 > 开学军训心得体会四

开学军训心得体会四

2021-09-06 22:18:21指尖软体



  树苗不经过风霜洗礼怎么变成参天大树?没有风暴,小鹰怎么在天空中飞翔?年轻人也是如此。不经过艰苦的训练,怎样才能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铭文

  从小学到大学,我经历了三次军训,这一次时间最长,影响最大。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军训虽然持续了九天,但大概教给我的不仅仅是立正的军训,还有意志的洗礼,精神的洗礼。

  在这次军训中,我体会到了一些以前从未体会到的东西。比如士兵的气势,教官的有序步伐,让我想起了远离边境地区的千千数千名士兵和哨兵。是他们不怕风,不怕雨,不怕太阳,日复一日的工作,让我们有了此刻的家庭幸福。想到这里,我们的头抬得更高了,乳房也更直了。

  军训的时候,学生觉得最苦最累的就是站在军人的姿势。太阳在顶上的时候,我们昂着头,用眼睛向前看,像一棵笔直的树一样站着不动20分钟。在教官的法眼下,很难动弹。就在我们坚持不住的时候,教官说了一句让我吃惊的话。他说他们是最喜欢的士兵,喜欢站在军队里。很惊讶,他告诉我们,因为他们当兵的时候最容易站成军人的姿势。是的,警官有。为什么我们不能向他们学习?为什么不换个享受的表情来理解军人的姿态?

  军训期间,我也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听,军歌那么好听,那么好听;你看,伴随着“121”响亮口号的大胆整齐的步伐,是那么的赏心悦目,令人心动。这就是团结的力量。他让我坚持训练,让我明白了群众的荣誉感。

  军训,虽然简单的动作不会重复很多次,但是这个重复的过程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教会了我们坚持。在备受关注的会议上,我看到了讲台上学校领导的满意和赞许的表情,听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掌声。那种情感和感觉真的可以用美好来形容。

  军训就这样不知不觉结束了。虽然只有九天微不足道,但我经历了很多,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在那里,不得不提我们公司的一个同学,因为他用乐观的态度感染了我,让我坚持了这么多天。他是站在我旁边的同学徐建华。他是一个真正的残疾人。他不可能参加军训,但他可以坚持到军训的最后一天。教官让他休息的时候,他笑着说:“教官,没事。他是残疾人,但他的坚持、冷静、乐观深深地感染了我,我在这里真诚地感谢他给了我很多感情和信心。

  最后,总结一下,军训不仅让我们学会了自力更生,自尊自爱,也让我们懂得了团结和树立群众的荣誉感。最重要的是知道怎么做人,知道军训要做什么样的人。这叫“我在训练,所以我长大了”。

  我相信军训结束后,一定要迈着稳健的步伐,带着自信的微笑走向完美的明天。

 

  点击查看:军训资讯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校开学 高校军训 心得体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