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学习问题 > 高一阶段的学习要注意什么?如何学习?

高一阶段的学习要注意什么?如何学习?

2021-09-13 20:38:50高考网整理



高一阶段的学习要注意什么?如何学习?

 

  经过了中考的历练,也经过了一个长长的暑假的分析总结,相信你已经做好了迎接高中生活的准备,高一阶段学习需要注意什么?

  进入高中,所有的学习都主要靠自律、自觉性,因为那个阶段你已经长大成人,到了人生旅程中对自己决定并做的事开始有一定担当的时期。

  把初中的学习暂时来一个分界线,(对自己初中时期的学习盲点要在进一步的学习中清除)一切重新开始,每学一个知识点都为了那个终极目标:高考。加强对自己自觉性的管理,跟着老师的教学节奏,踏实稳健的走好每一步。下面大D为大家分享一些高一阶段学习的方法步骤:

  第一,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明确自己的目标,细化到每一个阶段。老师不会像初中时那样扶着你走,这就要求你自己要学会管理自己,学会分析问题,查漏补缺,才能不断进步。譬如每一次阶段考试,自己要做好分析,不少同学总是说,我粗心了,要是不粗心的话,我会怎样怎样,其实所谓的粗心,就是基础知识掌握不准确,不要给自己安慰,要重新学习知识点,直到熟练掌握为止。高一的学习是基础,务必扎实,不留漏洞。

  第二、课前做好预习,课中认真听讲,课后做好复习。这是每个高考学霸介绍经验时都说的,但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方法。要学他人的经验,变为自己的适用的方法。譬如朋友孩子就有一套自己特别好用的方法。对于数理化课前预习要记录自己不太理解的地方,第二天听课重点听讲,课后再重点复习,做作业时坚决不翻书,当作考试一样,做错的地方就要分析什么原因,不放过一次差错,每个周末,都要回顾一周的内容,再次查漏补缺,这样所学的知识就扎扎实实了。等到高三时压力就很小。

  第三、高一开始,要全面发展,不要养成偏科的习惯,高考分数要的是全科分数,不是那一科突出就行了,打好语文、英语基础,拿出碎片时间,哪怕十分钟都可以,读一篇好文章,分析写作的要求,特点,有哪些可以拿来为自己所用,可以做好剪报,平时也可以让家长多注意选择一些好文章来读,读的时候对字词要弄懂,对文章的内容要理解,这些都是掌握语文基础知识的重要途径。

  第四、多和老师同学交流,融入到新的集体,不断地互相取长补短。

  总之,高一阶段,是打基础阶段,是将来决战高考取胜的关键阶段,今早进入角色,安排好自己学习和生活,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高考预测、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学习方法 高一新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