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新高考选科分析:2021全国六省新高考,生物成热门,政治受冷落!

新高考选科分析:2021全国六省新高考,生物成热门,政治受冷落!

2021-09-22 09:13:00高考网整理



  新的高考政策改革,对考生一大考验就是目标需要被放的更加长远,要考虑到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甚至是职业选择。新高考选科是一个较为复杂的过程,没有绝对正确的方法和绝对优势的组合。高考君建议大家一定要结合专业覆盖、学科难度和自身兴趣等等方面,综合考虑适合自己的选科组合!

  普通批次报考类别由普通类(文科类、理科类)调整为普通类(历史学科类、物理学科类)。本文选取湖北省、重庆市2021年的本科普通批次招生计划分析2021年的选科要求,不含提前批、强基计划等特殊招生方式。

  1. 首选物理可报考72%的招生专业

  先跟大家分享下2021年拟在渝招生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3+1+2模式)-本科的可选专业占比。

  通过上图可以看出,传统的纯文科组合“史+地+政”可能是最不推荐大家选择的方式了。

  物理学科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多数理、工、农、医类专业要求物理为必考科目。如果没有选择物理,按照当前物理选考的比例,可以预见这些专业的竞争将会相当激烈,而那些选考了物理的考生,就算在物理成绩上略微吃亏,但是在专业选择上的竞争压力则小得多。

  2021年全国共有近1000所院校(含校区)的1.7万多个专业(含方向)供湖北省考生报考。首选物理的考生可报考72%的招生专业。

  表 12021湖北省本科高考选科专业占比

  数据来源:湖北省2021年高考普通批次招生计划

  2021年全国共招收14.6万名湖北省考生,其中约69%的招生计划面向物理学科类考生,较上年理科招生计划占比下降了约5.7%。历史学科类招生中约94%的招生计划对再选科目不做限定。

  表 2 2021湖北省本科高考选科招生计划占比

 

[标签:2021高考 高考选科]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