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英语高频考点 > 高考英语介词和代词考点讲解(3)

高考英语介词和代词考点讲解(3)

2021-09-25 17:27:19高考网整理


高考

  二、代词

  1.【2019·天津卷】3.A study shows the students who are engaged in after-school activities are happier than _________who are not.

  A. ones    B. those

  C. these    D. them

  【答案】B

  【解析】考查代词。句意:一项研究表明,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比不参加课外活动的学生更开心。空格处代词与the students是对应关系,可以用the ones或者those替代。“them”指代的是前边提到的复数名词,不能与the students形成对应关系。“these”一般不用定语从句修饰。故选B。

  1.(2017江苏)In 1963 the UN set up the World Food Programme, one of_____purposes is to relieve worldwide starvation.

  A.which            B.it’s            C.whose           D.whom

  【答案】C

  【解析】关系代词whose引导定语从句并且在定语从句中作purpose的定语。which,whom在定语从句中不能作定语,it’s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故选C。

  2.(2017·江苏卷) In 1963 the UN set up the World Food Programme, one of ________ purposes is to relieve worldwide starvation.

  A. which             B. its          C. whose           D. whom

  【答案】C

  【解析】分析句子结构可知,one of ________ purposes is to relieve worldwide starvation是定语从句,先行词是the World Food Programme,关系词在定语从句中作定语,修饰名词purposes,所以用关系代词whose引导,故选C项。句意:1963年,联合国成立了世界粮食计划署,其目的之一就是缓解世界范围内的饥荒。

  3. (2017·江苏卷)In 1963 the UN set up the World Food Programme, one of ________ purposes is to relieve worldwide starvation.

  A. which             B. its      C. whose           D. whom

  【答案】C

  【解析】考查定语从句。先行词the World Food Programme在非限制性定语从句中作定语,修饰名词purposes,所以用关系代词whose引导,故选C项。句意:1963年,联合国成立了世界粮食计划署,其目的之一就是缓解世界范围内的饥荒。

  4.(2017·江苏) In 1963 the UN set up the World Food Programme, one of_____purposes is to relieve worldwide starvation.

  A.which            B.it’s            C.whose           D.whom

  【答案】C

  【解析】关系代词whose引导定语从句并且在定语从句中作purpose的定语。which, whom在定语从句中不能作定语,it’s不能引导定语从句,故选C。

  1.(2016·新课标Ⅰ,68)On my recent visit,I held a lively three-month-old twin that had been rejected by ________(it)mother.

  答案its 解析  句意:在我最近的一次参观中,可爱的三个月大的双胞胎中的一只被它的妈妈遗弃了。由后面的mother可知,此处应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its表示所属关系。

  2.(2016·四川,68)By that time,the panda no longer needed ________(it)mother for food.

  答案 its 解析  句意:到那时,这只熊猫不再需要从它的母亲那里获取食物。此处用形容词性物主代词its修饰mother。

  3.(2016·浙江,3)In many ways,the education system in the US is not very different from ________ in the UK.

  答案that 解析  句意:在很多方面,美国的教育体系和英国的教育体系很不一样。这里指代前面的名词education system,所以用that。

 

  相关推荐:


  英语高频考点汇总


  高中英语语法:高考高频词汇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频考点 高考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