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21年关于理想高考作文五

2021年关于理想高考作文五

2021-09-26 10:53:19高考网整理



2021年关于理想高考作文五

 

  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毛毛虫想要破茧成蝶,看一看这大千世界;梦想是小树苗想要长成参天大树,为祖国添一份绿色;梦想是老师无私的关爱悄悄闯入我的心间,滋润我的成长。而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考上理想的大学,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五中,就是我可以放飞梦想的一片天空。

  光阴似箭,我来五中上学已经有一段日子了。刚来时,校园里的一切深深地吸引着我。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在这里实现我的梦想,可是时间一长,自控能力较差的我不由自主地放松了。就在我稍稍得意忘形的时候,语文老师的一节课让我彻底明白了,追逐梦想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唯有努力克服艰难险阻,一切才有可能。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上学期第三次月考后的一节语文课。上课铃响起,我们很快走进教室,看见语文老师正坐在讲台上一脸愁容。为什么呢?难道是因为我们这次月考成绩退步了?确实,我们稳居第一的成绩下滑了,怪不得老师生气。看着老师,下面同学都坐得规规矩矩、端端正正,没有一个同学敢抬头,班里面安静得连微风的声音都听得清清楚楚。我也和其他同学一样,忐忑不安,害怕老师点名批评。可老师并没有怒气爆发,只是说了很多话,到如今我还记得其中几句:“同学们,你们以为我生气是因为成绩吗?不是的!老师生气是因为你们对待挫折的心态啊!态度决定成败。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困难和挫折是不可避免的,也是必经的。但是我们需要一个正面的心态,一颗强大的内心。唯有如此才能克服困难,披荆斩棘。而不是像你们现在,一遇到困难就自暴自弃,甘愿俯首于失败与挫折的脚下。一个人的力量很渺小,但全班同学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呢?我们既然能拿第二,为什么就不能拿第一呢?孩子们,虽然梦想在远方,但道路就在你们脚下……”

  听完老师这番话后,我不禁为之一振!是啊,放飞梦想很容易,可是要实现梦想却需要端正态度,约束自我,不断努力。在五中的校园里,有一群真诚关爱我们的老师,他们用爱心与智慧辛勤地浇灌着我们的心灵。他们让这片土地充满希望,他们让看似遥远的梦想近在咫尺。我相信五中这片土地,就是是我们梦想的摇篮,它能够为我们的成长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所以我们又怎么能让这小小的困难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呢?

  亲爱的同学们,千万别让挫折折断我们追梦的翅膀。梦想的天空并不总是晴朗,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的翅膀在困难的洗礼下,变得更加坚强,让我们放开翅膀,飞向蓝天,去迎接追梦途中更加严峻的挑战吧!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新闻汇总


  学科网大联考全国三卷期末考试语文作文题目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作文 2021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