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技巧 > 高考作文4个提技巧,学会了就能告别“平庸”

高考作文4个提技巧,学会了就能告别“平庸”

2021-09-26 11:26:13高考网整理


高考

高考作文4个提技巧,学会了就能告别“平庸”

 

  1、巧用名言警句

  名言警句对文章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文中能够起到丰富内涵的作用,巧用名言警句不仅能让文章看起来更有节奏更丰满,也会给自己带来高分,这就离不开平时多读书,多积累,只有这样才能对名言警句粘手自来,活学活用,让自己的文章更出彩。

  2、利用修辞手法

  修辞手法就是文章中的软装修,让文章读起来更舒适表达也更生动,在写作过程中,学生们可以通过不同的修辞手法表达出自己想要传递的信息,修辞手法的运用也是需要多练习多读好文,只有积累的方法越多,才能让自己使用的更加游刃有余。

  3、在文中多尝试各种句式

  句式,可以让读者眼前一亮,特别是在考高中,一篇作文总将多种句式的巧妙结合,也可以让阅卷老师眼前一亮,句式给文章带来更多的可读性和耐读性,让读文的人更加细心品味。也是学生展示文采的一种方式,也对学生们的表达能力和效果大大提升。

  4、会用细节描写

  细节描写是文章的血液,也是对情节的描绘,让阅读者能够身临其境的最佳方式,通过细节描写可以让文章的场景更真实,也让文章的人物更加饱满,如果一篇文章没有细节描写,那么这篇文章注定是嚼之无味的,细节描写的方式也有很多:

  肖像描写:主要是对人物的描写,通过对人物的刻画,让故事情节以及文章主旨更加明确,也让人物表现得更加生动。

  语言细节描写

  这也是对人物更细致的一种描写方式,通过语言描写,可以让人物更加丰满,人物的特点更加明朗,对人物的刻画也是至关重要的。

  行动细节的描写

  人物行动的刻画,也同样是让人物变现的更真实,更加有血有肉,有时候在文章中,行动的描写更能凸显人物的特点,一举一动,营造一种无声胜有声的环境氛围,也对人物的表现更加的突出。

[标签:2021高考 高考作文 写作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