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技巧 > 2021高考作文备考莫信“套路”和“模板”

2021高考作文备考莫信“套路”和“模板”

2021-09-26 13:32:18考试吧



2021高考作文备考莫信“套路”和“模板”

 

  我们经常听老师说“凤头、猪肚、豹尾”,感觉只要写好开头和结尾,中间只要凑够字数就好。其实这样是被“套路”了。高考作文所谓的“套路”都是人为总结出来的东西。真正的文章应该是“文如其人”同时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千万不能“千人一面”。试想一下大家都是照着所谓的高分“模板”来写作文,那么阅卷老师几乎看到的都是“类似”作文。我们觉得会得高分吗?

  我们纵观往年高分作文会发现以下几个特点:

  第一是高分作文的语言很流畅、很优美。我们平时看作文直观的冲击首先是语言,语言优美证明考生写作熟练,语言的驾驭能力和写作能力强。

  第二是高分作文有真情实感,哪怕是我们自己的生活和平凡小事,如同学友谊、校园生活,只要是用感情去写也是会写出让人感动和精彩的地方,最终能够打动阅卷老师。

  第三是高分作文很有文采。高考作文也是间接在考查学生课外阅读,考生能够“引经据典”“博古通今”展现在阅卷老师眼前的肯定是一个有着广泛阅读和热爱阅读的印象,那么肯定不会得低分。

  当然高考作文毕竟不能自由写,它是有一定的规范和章法的。从审题到提炼主题再到谋篇布局,都是要有规范可言,不然胡写乱写,那么作文不是跑题,就是结构混乱不成章法,肯定得不了高分。所以高考作文要想得高分就要先遵循基本的要求,在此基础上要有自己的特色,要有深度,还要有感情。相信大家走出“套路”和“模板”,能够用心去写作文,高考当中一定会取得理想的成绩。

 

       相关推荐:


  高考作文技巧汇总


  高中作文怎样突破高考作文“字数不够瓶颈”?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2021高考 高考作文 写作技巧]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