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2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

2022年江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

2021-10-08 16:04:24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各设区市教育考试中心(教育考试院)、省直管县(市)教育考试中心,省直有关考点:

  根据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实际,结合有关专家意见,现将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分《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舞蹈学类、戏剧与影视学类、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统一考试大纲》予以印发,请认真做好宣传工作。

  与2021年相比,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音乐学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主要有三项调整:一是原有考试科目《音乐主项》《音乐副项》(声乐或器乐)调整为声乐、器乐(钢琴)、器乐(非钢琴)任选一项考试,不得兼报;二是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制作发布声乐面试的规定曲目及伴奏音频库,每位考生考前从规定曲目中选取两首备考(两首曲目应为不同曲名的声乐作品),考中由考场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器乐科目面试,每位考生考前自备两首演奏曲目,考中由考场随机选择一首作为考试曲目;三是专业总分为200分:[声乐或器乐(钢琴)或器乐(非钢琴)面试成绩(满分100分)×80%+《乐理、练耳与音乐常识》成绩(满分100分)×10%+《视唱》成绩(满分100分)×10%]×2。

  考生必须遵守考试纪律、考场规则、考试要求。在所有面试专业的考试中,考生不得自报真实姓名(含单报姓氏或名字)和考生信息(考生号、准考证号),不遵守者该专业面试成绩按零分处理。

  2022年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笔试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考试文具由考生自行购置〔基本配备为:2B涂卡铅笔,0.5mm中性黑色字迹水笔(可配替换芯),橡皮擦,透明垫板〕。专业面试科目继续实行评委电子记分。

  附件: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大纲.pdf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9月28日

  相关推荐:


  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广东2022高考艺体类术科考试说明重磅发布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江西高考 艺术类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