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 > 河南这7所高校有望入围第三轮“双一流”!(2)

河南这7所高校有望入围第三轮“双一流”!(2)

2021-10-13 21:16:21河南省阳光高考


高考


  《通知》提到,建立以中医药课程为主线、先中后西的中医药类专业课程体系,增设中医疫病课程。支持中医药院校加强中医药传统文化功底深厚、热爱中医的优秀学生选拔培养。强化中医思维培养和中医临床技能培训,并作为学生学业评价主要内容。加强“双一流”建设对中医药院校和学科的支持。

  师范类高校

  教育强国是我国的战略目标之一。自2018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来,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增强教师职业吸引力等目标任务加紧进行。

  近期国家也出台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加强对师范教育、师范院校的重视。

  2020年9月初,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透露,我国进入“十四五”规划的时期,教育地位将更加凸显,教师作用将更加重要,师范教育将更加关键,接下来国家发改委准备支持各地建设一批高水平、示范性的师范大学,打造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2020年10月,教育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821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及“加大对师范院校的支持力度,办好一批师范院校和师范专业”。

  2020年12月,教育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5444号建议的答复”中也提到,国家高度重视师范院校建设发展。2020年是“双一流”建设的收官之年,将进行成效评价并动态调整建设范围。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加紧研究相关办法,加强对师范院校和教育学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

  农业类高校

  民以食为天,食以农为源。农业,是事关所有人的民生之根本,农学是新农业科技革命的先锋学科。涉农高校是强农兴农的“国之重器”,建设新农科是振兴高等农林教育的重大战略。

  2021年2月,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正式发布。文件提到,要加大涉农高校、涉农职业院校、涉农学科专业建设力度。

  2020年10月,教育部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6876号建议的答复”中提到:正值“双一流”首轮建设收官和新一轮建设谋划之年。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将继续坚持扶强扶优,聚焦高端农业装备的重大需求和急迫生产实践问题,加大对农业学科、农业工程等相关领域的支持力度,调整优化建设高校布局和学科结构,引导建设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基础研究和协同创新,为促进我国农业装备行业转型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不搞终身制

  近期,对于“双一流”建设,教育部再次明确了“动态调整下一轮建设范围,不搞终身制”的态度。

  2021年9月,教育部在答复政协委员关于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作基本情况时提到:首轮建设2020年结束,将根据期末建设成效评价结果等情况,坚持质量、水平与需求相统一,动态调整下一轮建设范围。不搞全覆盖,不搞终身制,不搞安排照顾。

  2021年8月,教育部在对人大会议“关于充分发挥高校在重大科技创新中重要作用的建议”的答复中提到: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按照“以需求为导向、以学科为基础、以比选为手段、确保平稳推进”的路径进行调整认定,不搞平衡照顾。

  相关推荐:


  河南高考新闻资讯汇总


  2021年河南关于普通高招省内院校高职高专批再次征集志愿的通知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河南高考 双一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