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2022年吉林美术与设计类省统考考生疫情防控提醒

2022年吉林美术与设计类省统考考生疫情防控提醒

2021-11-22 14:25:39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2022年吉林省美术与设计类省统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吉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省统考防疫关键提示。

  一是做好个人防护。家长和考生要通过主流媒体和官方渠道了解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和诚信赴考常识,知晓考点所在地防疫要求、健康状况监测规定、参加考试的入场安检程序。考生应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做到“应种尽种”。

  二是尽量减少考前14天不必要的聚集和跨地区流动。考生须提前14天返回考点所在地,在备考和考试期间要尽量减少外出、不走亲访友,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严防因疫情防控等原因影响正常参加考试。

  三是要积极配合做好自我健康状况监测。从考前第14天开始,考生自觉进行每日健康状况监测,如实记录体温测量结果。若体温异常或出现其他身体状况异常的,要自觉接受卫健部门、疫控机构的专业评估,遵守当地政府和考点所在地的防疫规定。

  四是准备考试物品。要准备好口罩等个人防护和消毒用品,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携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相关考试用品、防护物品。

  五是要自觉配合考点防疫演练。考生要配合考点学校进行的包括入场体温检测、突发异常情况处置在内的全过程模拟演练。

  六是要提前做好考试出行方式、路线规划。考生应提前规划前往考点的时间和路线,不聚集、不扎堆,减少交谈,避免交叉感染。

  七是要配合考点各项防疫检查。遵守考点学校防疫规定,主动接受并配合考点学校完成身份验证、健康检查和登记、体温测量、随身物品的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八是要保持安全距离。考生入场和散场时要按考务人员的指令有序进入和离开,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

  九是保持良好心态。家长要关注考生的心理状态,营造温馨、放松的家庭氛围,积极、正向鼓励考生乐观面对,从容应考。

  考试防疫相关要求将按照省政府和考点所在地方政府最新发布疫情防控措施规定的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及时关注当地政府、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市(州)招生考试机构发布的最新通知,考前14天保持手机畅通,以免影响正常参考。

  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2021年11月19日

  相关推荐:


  艺术生新闻资讯汇总


  2022年河南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说明汇总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标签:吉林高考 美术与设计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