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数学知识点 > 高中数学最难的是哪部分

高中数学最难的是哪部分

来源:高三网 2021-11-29 23:20:24

  解析几何,刚开始第一轮学的时候可能不会觉得有函数和数列难,可是到了最后高三总复习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这一块所代表的大题往往在高考里被大家公认的称为死亡之题。

  1高中数学哪部分难

  要说学的话,是函数较难,虽然考试里它的占分比例很大,但其实大部分还是强调基础,所以这块也并不需太过担心。相反,数列虽然在高中课程里只占一章,但不得不强调它的灵活性(而且与函数也是紧密结合的),是需要一定的从小奥数的培养基础的,而且不难看出从高三进入总复习后,数列这一块的难题大题有很多都是放在最后两道压轴题来出,这就可见它的难了。

  相同的还有解析几何,刚开始第一轮学的时候可能不会觉得有函数和数列难,可是到了最后高三总复习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了,这一块所代表的大题往往在高考里被大家公认的称为死亡之题,就是因为要解它是一个相当烦琐的过程,需要用到超强超熟练的解方程运算技巧,所谓解析几何,就是用代数方程的方法去解决几何问题,学好这个是需要相当程度的运算积累的。

  2高中数学学习要分类突破薄弱点

  学习数学,要学会分析自己,数学是自己的薄弱科目,越是这种薄弱科目,越不能稀里糊涂地学习。有的同学问他数学哪难,他也说不上来到底是哪不会,总之就是一句话,哪里都难,这种是最头疼的。其实不会,多半是因为有难点,把难点找到并且攻克,那么题就解出来了。

  学数学的时候,要清楚哪些知识点没弄懂,什么类型的题不会做,具体的难点在哪,对这些要做到心中有数。都明白之后,然后做一份突破计划。突破计划当中要注意两点:对于计划当中列出的不懂的专题,要分配好时间段,然后各个击破;分配好做题跟看书的时间,不能顾此失彼,要两者兼顾。

  相关推荐:


  高考数学知识点汇总


  反比例函数图像和性质知识点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