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不及物和及物动词区别

不及物和及物动词区别

来源:高三网 2021-11-30 09:01:34

  性质不同,缩写不同,宾语接法不同。后面必须跟宾语,才能表达出完整语义的词,叫做及物动词。本身意义完整,后面不必跟宾语的实义动词,叫做不及物动词。

  不及物动词和及物动词的区别

  及物动词是有被动式的,字典里词后标有vt. 的就是及物动词;不及物动词是没有被动式的,字典里词后标有vi. 的就是不及物动词。

  及物动词可以接名词、动名词、代词做动词的宾语;而不及物动词后面不能直接加宾语,一般要先加介词,然后才能再接宾语的。

  及物动词与不及物动词的区别从是否需要宾语来分,实义动词分为及物动词和不及物动词两类。所谓“及物”,“及”有“从后头跟上、达到、关联”等意,“及物”说明需要带“物”来完成一个动作,这个动作是有对象的,这个对象就是它后面要加的宾语,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宾语,一般后面可直接加宾语的动词,有被动形式;而不及物动词是没有被动式的,它的动作没有对象,只是表示某种状态。不可直接加宾语,需加上介词,及物动词后面可直接加宾语,而不及物动词后面不可直接加宾语,一般要先加介词后再接宾语。实际上很多动词既是及物动词,又是不及物动词。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知识点汇总


  come on四种意思分别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相关推荐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