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improve in与improve on的区别

improve in与improve on的区别

来源:高三网 2021-11-30 10:32:30

  前者表示“本身在…方面有改进”,后者主要指“对…加以改进”。improve on多接实物名词; 而improve in多接名词或动名词。improve in多用进行时或完成时态,而improve on多用一般时态。

  1、improve in与improve on的不同

  improve in表示在某一方面有所改进或提高,improve on表示在原有基础上进行改进或提高或做得比原来更好(其否定式意为已经够好了或无法再好了)。比较:

  She improved in English.她的英有进步。

  He has improved in health.他的健康状况已有好转。

  He has never improved on his first book.他再也没有写出比他的处女作更好的作品来。

  比较下面两组句子:

  He has improved her poem.他已经修改了她的诗。

  He has improved on her poem.他写的一首诗比她的诗更好。

  The poem cannot be improved.这首诗没有什么可改的地方。

  This poem cannot be improved on.这首诗已经够好了,再也写不出比这更好的了。

  2、improve的用法

  1、improve的基本意思为“改善,提高”,可指健康状况、环境、形势等,也可指具体事物,还可间或指人。强调部分地或某种程度上对客体加以修补改正,以提高到较高水平或使其更受欢迎。本词不用于坏的事物变好,也不用于变得十分完美,无以复加。

  2、improve用作及物动词时可接名词或代词作宾语,但不用于被动结构; 用作不及物动词时主动形式常含有被动意义。

  3、improve后常接反身代词表示“在知识或学问上有进步”,其后常接介词in。

  4、improve常和表示程度的副词连用。

  5、improve跟improve upon的区别:前者指的的是“在好或不好的基础上进行修改,改进”,而后者则是指“在好的基础再更进一步”。

  6、improve跟better的区别:前者指的是大方面的,或是人物内在的提高,以及比较抽象的事物的提高,如improve one's health。后者指的是人的地位,物质或经济条件上的提高,如better the conditions of the workers(工人生活条件的提高);

  7、在使用improved同improving时要特别注意,避免误用improved而形成被动语态。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知识点汇总


  in that和now that的区别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