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英语知识点 > what a和how a的区别

what a和how a的区别

来源:高三网 2021-11-30 10:40:09

  没有how a的用法,what a和how引导感叹句时的句型构成有所区别:What + a/an +形容词+可数名词单数+主语+谓语!How +形容词+ a/an +可数名词单数+主语+谓语!

  1、what 和how引导的感叹句用法:

  一、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

  1.可用句型:“ What + a/an +形容词+可数名词单数+主语+谓语!”。如:

  What a nice present it is! 它是一件多么好的礼物啊!

  2.可用句型:“ What +形容词+可数名词复数+主语+谓语!”。如:

  What beautiful flowers they are! 多么漂亮的花啊!

  3.可用句型:“ What +形容词+不可数名词+主语+谓语!”。如:

  What fine weather it is today! 今天天气多好啊!

  二、由how引导的感叹句

  1.可用句型:“ How +形容词 / 副词+主语+谓语!”。如:

  How careful she is! 她多么细心啊!

  2.可用句型:“ How +形容词+ a/an +可数名词单数+主语+谓语!”。如:

  How beautiful a girl she is! 她是个多么漂亮的姑娘啊!

  3. 可用句型:“ How +主语+谓语!”。如:

  How time flies! 光阴似箭!

  三、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与由how引导的感叹句有时可以转换,但句中部分单词的顺序要有所变化。如:

  How beautiful a girl she is! = What a beautiful girl she is!

  What delicious cakes these are! = How delicious these cakes are!

  2、感叹句what和how的区别:

  一、 由"what"引导的感叹句:"what"意为"多么"用作定语,修饰名词(被强调部分),单数可数名词前要加不定冠词a/an,复数可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前不用冠词。这类句子的结构形式是:

  what+(a/an)+adj.+n.+主语+谓语(it is就是主语加谓语).

  如:What a clever girl she is! 多么聪明的姑娘呀!

  二、由"how"引导的感叹句:"how"意为"多么",用作状语,修饰形容词或副词(被强调部分)。如果修饰形容词,则句中的谓语动词用系动词;如果how修饰副词,则句中的谓语动词用行为动词,这类句子的结构形式是:

  How+adj.(adv.)+主语+谓语 (it is就是主语加谓语).

  如:How cold it is today!

  今天多么冷呀!

  相关推荐:


  高考英语知识点汇总


  come on四种意思分别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