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电机线圈绕法口诀

电机线圈绕法口诀

来源:高三网 2021-12-02 19:43:15

  电动机绕线无所谓口诀之说,电机型号、功率、磁极对数、定子槽数、接法形式(Y或△)和电压等极不同,绕线的线径、匝数、线圈周长等是不相同的。

  1电动机绕线顺口溜

  电动机绕线无所谓口诀之说,电机型号、功率、磁极对数、定子槽数、接法形式(Y或△)和电压等极不同,绕线的线径、匝数、线圈周长等是不相同的。

  高压电机按电压等级需要选用双亚胺,单亚胺,单薄双丝等各种规格的丝包扁线,材料齐备后,可在绕线机上绕制制成梭型成圈,一般电机最短线圈直线部分25厘米,最大线圈直线部分1.2米,绕制可单平绕,单立绕,也可双平换位绕,也可双平换位立绕,根据具体要求确定。利用圆盘中的万能调节也可绕制圆漆包线线圈。

  绕线机内置一台调速电机与一台涡轮涡杆减速机,带动绕线机实现0-120转/分的可顺逆可制动的旋转,并可正反计数,一般可绕制1600KW以内的各种电机线圈,另配有简易涨紧器一套,可控制绕制线圈的松紧度,一般的修理厂家选用如上产品即可,如遇到特殊大型规格时,可选择特异型绕制设备。

  2电机线圈怎么绕

  如果修电机拆除旧线时记下每槽线的匝数,量下线径,然后清理槽口,垫上绝缘纸,打好线把,下到槽里,再用竹签封口就完成了,如果新下线,可根据定子的数据按资料查线径和匝数。

  如果没资料的电机下线,根据矽钢片的质量计算磁通量高斯,然后根据定子的磁极宽和长度线槽的深度算出V/A /匝,乘以电压计算出所需匝数,然后根据槽口的面积计算出线径,依照上述方法下线就完成了,然后预烘干,再浸漆、烘干就完成了。再根据线径所容许的电流,确定电机的功率。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知识点汇总


  摩擦力等于重力吗?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