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知识点 > 高考物理知识点 > stse物理上的意思

stse物理上的意思

来源:高三网 2021-12-02 21:30:40

  STSE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社会(Society),环境(Environment)的英文缩写。STSE教育思想是对STS的延伸,因为由于在发展科技,生产的同时,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已成为当今的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大课题。

  1STSE简介

  由科学,技术,社会,环境构成的STSE教育强调科学,技术与社会,环境的相互关系,重视科学技术在社会生产,生活环境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是指导和实施学科教育的新理念。

  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在为人类创造高度物质文明的同时,也带来了能源,资源,材料,环境,健康等问题,并严重威胁着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而这些问题的解决都与化学研究有关,化学已成为自然科学的中心学科,与人类生活,社会环境,经济的发展以及新技术领域的关系十分密切,并在其中得到广泛应用,化学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化学学科的教学中有必要渗透和加强STSE教育。

  2STSE运用在物理的好处

  从物理走向生活,从生活走向物理,是新课程改革的教学理念.近年来全国与各地的高考物理试题出现了一些物理与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社会(Society),环境(Environment)等STSE试题.

  命题专家把理论知识和实际生活巧妙联系起来,这些试题朴实新颖,透着时代气息,将试题知识赋予时代生命.引领学生如何学以致用,在很大程度上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

  相关推荐:


  高考物理知识点汇总


  转动惯量公式是?

 

最新高考资讯、高考政策、考前准备、志愿填报、录取分数线等

高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高考网"微信公众号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